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广电计量:内生+外延进入高成长通道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7-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领先综合性计量检测企业,具备较强公信力

作为国内一流的计量检测技术服务专业机构,公司经历近50年的发展,成长为集认证、校准、检测、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性第三方机构。强大的公信力与行业各项资质认证,尤其是军工领域的认证,成为公司核心的竞争力。

内生+外延进入高成长轨道

在检测行业整体国退民进、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司一方面通过内生途径,在全国其他地区开设分公司。已经开设16个检测基地,并将以每年3-4个点持续开拓,预计至2020年,公司将在全国30个地区设立检测基地。

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参股或合资的方式,切入到计量检测的其他壁垒更高的领域。先后通过参股与航天检测、世纪天源等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切入建设工程检测领域及安全评价、职业卫生评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节能评估等领域。公司与方圆集团同设立方圆广电,进入强制检测领域。

检测行业简析:国退民进的大背景下,维持高速增长

当前我国检测行业具备政府强大、格局分散的特点:一方面,当前我国政府检测机构仍占据主导地位,份额达到60%;另一方面,全国检测机构数量已经超过3万家,市场集中度非常低。在检测行业国退民进与集中度提升的过程中,公司作为具备影响力的综合性检测机构,将持续享有远超于行业的成长机遇。

风险提示

第一,计量检测行业中,公信力是最主要影响因素,大型检测事故会对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第二,制造业景气度不佳。

好行业好公司,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属于典型的“好行业、好公司”,在检测行业国退民进与集中度提升的过程中,公司作为具备影响力的综合性检测机构,将持续享有远超于行业的成长机遇。相对于计量检测行业的上市公司,公司表现出更好的成长性与相对优秀的盈利能力。公司已经进入上市辅导阶段,预计未来与上市公司的价差将进一步收窄,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