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广核电力:路演纪要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银国际于周三/周四在上海为中广核电力(1816.HK/港币2.42, 买入)进行NDR路演。我们认为是次路演确认了政府保障核电行业投资回报率的决心,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核电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90 港币,对应14 倍2017 年预测市盈率。

政府支持不变。管理层指出,公司的核电装机产能将于2030 年达到150-180吉瓦,届时总发电量的5%将来源于核电(2016 年占比为3.6%)。公司有信心国家在2020 年全国核电在建或投运装机达到88 吉瓦的目标可以实现。

2017 年直购电展望:电量增加,折扣幅度缩减。公司于去年开始参与直购电交易,总规模达到6,000 吉瓦时或总发电量的5%,平均电价折扣超过100 人民币/兆瓦时。2017 年,管理层预计直购电规模将进一步上升,但由于竞价方有的报价趋于理性,价格折扣幅度将减小。例如在广西,公司获得5,300 吉瓦时的直购电交易量(2016 年为3,000 吉瓦时),电价折扣低于20 人民币/兆瓦时(2016 年折扣超过100 人民币/兆瓦时)。

受益于煤价上升。由于煤价上升,公司受益于较低的直购电折扣和发电权的增加。2016 年11 月,红沿河的三个机组都以100%的负荷运营,好于管理层最初预计的2 个机组。这主要是因为辽宁火力发电厂由于煤价上升而亏损导致停产。其次,燃料成本升高促使火力发电厂在直购电的竞价中趋于理性。

公众认可是内陆核电发展的主要阻碍。管理层指出,内陆核电厂是否能获得批准的主要阻碍因素来自公众的接受度,而非安全和技术因素。公司还指出,美国和法国内陆核电占总核电装机都比较高。

进军海外时机未成熟。目前中广核集团主要通过母公司层面完成海外核电发展的战略部署,但在上市公司层面未有相关计划,因为这类项目都处在初期阶段,耗时较长。管理层也提到公司有进行海外核电投资的自主权,并且具有从母公司购买相关资产的优先权。

台山项目预计在2017 年下半年进行商业运营。2017 年3 月,台山1 号机组已完成冷试,并且已开始热试。热试是装料前的重要步骤,将持续2 个月左右。

乏燃料处理:不会造成不确定的财务负担。根据财政部的规定,乏燃料处理处置基金按照核电厂已投入商业运行五年以上压水堆核电机组的实际上网销售电量征收,征收标准为0.026 元/千瓦时。当乏燃料从核电站运出后,处置的义务也转交至国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