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北洋2016年年报点评:业绩大幅增长,“二次创业”展宏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吕伟 2017-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大幅增长。2016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5 亿元,同比增长35.03%;实现净利润2.27 亿元,同比增长54.22%;金融、物流行业成为业绩主要增长极,2016 年,公司金融、物流行业的业务共实现收入10.65 亿元,同比增长93.17%,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65.17%。2017 年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同比增长90%-140%,预计净利润6,003.64 万元-7,583.54 万元。

金融行业多个关键环节实现规模增长。在金融产品关键件业务方面,公司CIS 等关键零件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实现稳定增长;在金融嵌入式模块业务方成功成为某大型国有银行智慧柜员机(STM)项目的关键模块供应商,其中部分关键票据模块被指定为唯一供应商,金融嵌入式模块实现了大幅度增长;面向银行终端客户,加快丰富并完善了公司的 “现金”和“非现金”类产品和解决方案,积极跟踪把握央行“辅币硬币化”的政策契机,充分发挥其在硬纸币兑换设备的先发优势,加快丰富完善硬币清分、清点、包装等硬币流通产品,全年硬币类产品实现了翻倍增长;积极推进已招标入围 银行的清分机销售,参与新一轮的银行清分机采购招标选型,加大清分机在海外新兴市场的销售,实现了较大批量的销售。

物流行业在智能快件柜外,积极发掘培育新的业务。 公司进一步巩固并深化与丰巢科技战略合作关系,继续保持“丰巢智能快件柜”主要供应商的地位,同时积极开发国内外其他智能快件柜客户, 取得良好成效:海外物流柜实现批量销售,智能快件柜业务收入显著增加,同时也加快了新一代智能物流柜、专业柜的研制开发;以便携打印机、面单打印机等信息化产品为突破口,2016 年与国内主要的快递物流、电商物流公司均建立业务合作关系,便携面单打印机、桌面面单打印机、工业型条码打印机等物流信息化终端产品收入快速增长;公司积极研判分析国内物流行业自动化转型升级的需求,找准物流自动化业务定位和切入点,启动系列新型智能物流装备的研发或验证。

公司继续加大外延成长步伐。对外资本合作方面,2016 年上半年完成了首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约3.55 亿元, 12 月份又启动了第二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目前已处于反馈阶段;公司2016 年启动并完成子公司荣鑫科技和华菱电子在新三板的挂牌,同时与威海市商业银行共同投资成立了山东通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并利用通达金租的资本平台,积极推进丰巢智能快件柜的销售业务,成功与丰巢达成了2 亿额度的融资租赁销售合作;公司与外部优质资本成立产业并购基金, 围绕公司业务和战略发展方向,寻找金融、物流、零售等行业的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企业,进行投资培育,后续进展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公司自内部提出“二次创业”以来,在金融、物流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战略布局,内生增长处于加速向上的拐点,此外外延发展和国企改革有望打开未来空间。预计2017-2018 年EPS 为0.51、0.71 元,维持买入-A 评级,6 个月目标价20 元。

风险提示:新产品市场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