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硕股份:雄安新区稀缺的多元金融地产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7-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宝硕股份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11 亿元(YoY +220%);归母公司净利润净亏损1.4 亿元;总资产299 亿元(YoY +4326%),归母净资产148 亿元(YoY +4090%)。

证券业务化身主业,多元发展势头良好。

2016 年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华创证券 95.01%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73.6 亿元,此次重组完成后华创证券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将逐步改组为以证券业务为核心的控股型管理平台。

(1)资金补充提升业绩表现。公司于2016 年12 月使用募集融资净额73.6 亿元对华创证券增资扩股。截至2016 年末华创证券归属母公司净资产升至112 亿元(YoY +226%)。资本金的补充将投入用于证券自营业务、融资融券等信用交易业务、主动管理性资产管理业务、新三板做市业务和增资直投子公司等业务,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证券业务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2)自营丰富投资结构,资管强化区域优势。公司计划安排约30 亿元资金用于增加自营业务规模,其中权益类证券投资约5 亿元,用以丰富自营投资的品种,优化业务结构。资管业务方面,2016 年华创证券实现资管业务收入1.3 亿元,管理规模2243 亿元,逐步形成以贵阳、北京、上海、深圳、成都为中心的区域市场。

(3)IPO 储备领先中小券商。华创证券2016 年实现证券承销保荐业务收入1.4 亿元(占投行业务比重88%)。华创证券以传统投资银行业务为基础,在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推荐挂牌业务等非传统投资银行业务市场取得一定进展。根据Wind 统计,华创证券已受理和已反馈的IPO 项目为5 家,IPO 项目储备在中小券商中属于较高水平。

(4)建立“大经纪”服务体系,信用交易规模扩大。根据Choice 统计,华创证券股基交易额市占率提升至0.254%(YoY +1.1BP),排名前进3 位至67 名。华创证券以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依托,提升互联网服务的智能化,建立和完善“大经纪”服务体系,有助于持续推动其市场份额的提升,预计2017 年华创证券市占率提升至0.27%左右,股基交易额突破1 万亿元。根据Wind 统计,2016 年华创证券两融业务余额16 亿元,市占率0.17%且基本与2015 年持平,公司拟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规模约100 亿元,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规模约20 亿元,有助于提升公司信用交易业务的收入水平。

(5)“券商+金融资产交易所”优势明显。华创证券是首批试点开展互联网证券的券商之一,并通过控股贵州股交中心、酒交所等公司,首创“互联网+底层资本市场”非标资产证券化服务模式,构建非标资产业务体系框架,形成“券商+金融资产交易所”的竞争优势。

地产建材受益于雄安新政。

(1)土地储备丰富,升值空间大。2013 年公司联营企业(持股40%)宝硕置业及其子公司竞得河北保定市国有建设用地29 万平方米。根据搜房网统计,截至2017 年3 月保定市房价约为1.3 万/平方米。保定地区地理交通条件优越,受益于雄安新区建设,公司土地储备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2)新区基建为建材业务带来更多机会。公司建材业务60%的收入来源于华北地区,所生产的“宝硕”牌塑料管型材产品具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且由于河北及相邻省份塑料管型材产品产能较低,公司产品在此区域市场占有率具备一定优势。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和地产建设将为公司带来更多的业务机会。

股权结构分散,经营机制灵活。2016 年公司重组完成后,新希望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17.17%,公司十大股东中有7 位为民营企业或自然人,分散的股权和民资背景的股东使公司将保持灵活经营机制。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22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的EPS 分别为0.31元、0. 38 元、0.46 元。

风险提示:市场大幅下行风险、信用风险、公司运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创云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