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采掘行业周报:关注优质超跌个股的反弹机会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潘玮 2017-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煤价观察结论:国内动力煤价格本周与上周持平:3月31日,大同弱粘煤坑口含税价490元,与上周持平。内蒙古乌海动力煤价435元与上周持平。山东兖州动力块煤价格与上周持平。国际动力煤价较上周涨跌互现:3月31日欧洲ARA港动力煤现货价较上周小幅下降、理查德RB动力煤现货、纽卡斯尔动力煤现货价较上周有小幅度上涨。

国内炼焦煤价格较上周小幅上涨、喷吹煤价格与上周持平:山西柳林4号焦煤坑口价820元/吨,古交2号焦煤坑口价较上周上涨20元。海运费小幅度下降,中转地煤炭库存较上周小幅上涨。

投资建议.

近期,焦煤价格见底反弹,原因是钢铁企业增产意愿强烈;动力煤价格持续高位,需求持续强劲超预期。预计4月份动力煤价格将会季节性小幅度回调。但动力煤价格整体中枢已经上移,动力煤相关个股的盈利预测也将随之上调。煤矿安全检查升级,打击超产力度不减的情况下,全年煤价中枢有望超预期。随着国企改革和债转股的不断推进,国家加快行业兼并重组,煤炭板块的估值提升空间仍存在。3月份板块表现欠佳,但经过几周的消化,股价已经反映的比较充分,虽然板块整体的趋势性投资机会仍不明显,但一些优质个股出现超跌,建议关注跌幅较大的个股反弹的机会。推荐三类股票,基本面和业绩良好的动力煤标的:陕西煤业、阳泉煤业;央企改革兼并重组个股:中国神华;山西焦煤龙头西山煤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