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深度报告:合资稳增长,自主高端化打开盈利增长空间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5.1.自主品牌盈利能力开始凸显长安自主品牌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销量第一,在中国市场有广大的用户基数。过去多年受制于车型单车售价偏低的情况,盈利能力一直偏弱。在CS75等SUV车型成功的基础上,今年高端车型CS95有望取得不错销量,自主品牌盈利能力偏弱的情况可能在今年会出现反转,进入利润增速较快的通道。

由于长安CS95较高的单车价格,切入到当前增长幅度较快的中大型7座SUV市场,该细分区间目前的竞争对手较少,合资品牌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汉兰达和锐界的主销车型价格在近30万,远高于长安CS95;而相近价格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目前只有广汽传祺GS8。自GS8上市以来,已经取得了月销近9000台的超预期销量,并且今年有望在旺季期间继续冲上更高的数字。预计长安CS95也可以取得不错的销量,为长安自主板块在2017年的盈利贡献不少。

5.2.17年后长安福特有望迎新增长2017年福特品牌的产品周期处于中后期,基于今年乘用车市场今年在5-8%的同比增速情况下,由于福特品牌产品依然在华是属于竞争力较强的一类,今年预计长安福特的销量会以跟随大势微增长。虽然1-2月长安福特的同比增长下降,但作为在华品牌溢价相对较高的品牌,我们预计长安福特可以通过营销活动、价格调节来完成全年的销量,在旺季阶段迎头赶上,完成全年的大部分销量。通过一定的价格调节,取得和16年相近的利润。

而随着18-20年福特品牌开启下一个强势产品周期以及林肯国产化落地两项中长期催化剂,长安福特在2018年开始有望迎来大于2016和2017年增幅的年份。正如2012-2015年这三年,长安福特的盈利分别为32、82和144亿人民币,对应增幅分别达到20%、56%和75%。

风险提示销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