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业绩成长仍是主线,关注一季报超预期标的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侯佳林 2017-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周观点:业绩成长仍是主线,关注一季报超预期标的

上周医药生物板块下跌2.48%,沪深300指数下跌0.96%,医药生物板块跑输大盘1.52个百分点,位于申万28个子行业居中位置。考虑到医药行业目前相对A股估值溢价率已处于低位,行业整体增速虽然短期难有大幅提升可能,但相对于其他行业仍然具有比较优势,长期稳定成长确定性强,特别是一些龙头个股业绩增长稳定,建议逢低关注。本周建议继续关注业绩增长确定以及一季报超预期标的。

行业长期主线:控费是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医药行业的最主要关键词。顺应控费政策主线,可关注:1、药物经济学价值高的刚需用药,以及高端专科用药、创新药,相关公司包括信立泰,华东医药,恩华药业,丽珠集团,恒瑞医药,亿帆医药,长春高新。

2、预防用药(疫苗)、早期诊断和对医疗决策起决定性作用的体外诊断行业成长空间巨大,行业龙头值得关注,相关公司包括:安图生物,新开源,丽珠集团,润达医疗。

3、OTC类等偏向于消费类个股,以及政策频出的流通领域变革,相关公司包括:羚锐制药,九州通,上海医药等。

本周重点公司

羚锐制药(600285,外用镇痛贴膏类产品快速增长推动业绩稳定增长,多个潜力处方药品种有望提供新的增长极,营销改革成效显著)丽珠集团(000513,重点产品增长稳定,潜力品种高速增长,长远发展战略清晰)华东医药(000963,医保目录调整收益,三个大产品报生产,估值较低业绩超预期)恩华药业(002262,国内精麻药物龙头,已上市品种市场潜力大,在研品种储备丰富,受益医保目录调整)恒瑞医药(600276,国内创新药龙头,业绩增长稳定出口业务快速增长,受益于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医保支付标准以及药审改革)

风险提示:入选医保目录品种业绩释放慢于预期、行业政策扰动、药品降价严于预期、新产品上市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