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雄安新区设立,“千年大计”引爆投资机会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7-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上周上证综指收于3222.51,下跌了1.44%,沪深300 指数收于3456.05 点, 下跌了0.96%,创业板指收于1907.34,下跌了2.94%,申万公用事业板块下跌了0.98%,四大子板块中电力板块上涨0.07%,其他板块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其中环保板块下跌了2.61%,总体跑输大盘。

行业点评

1、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千年大计”之下公用事业板块存在众多投资机会。雄安新区被描述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主要功能定位为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和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主要建设任务包含绿色智慧新城和生态城市。我们认为新区建设作为“千年大计”,公用事业板块存在众多投资机会。从“京津冀布局”和“高相关性投资”两条主线出发,我们建议关注以下3 大领域。1)土地整治、土壤修复、流域治理等环境修复板块,关注高能环境(603588)等;2)水务、固废处理、环卫等公共服务板块,关注启迪桑德(000826)等;3)大气、水、土壤监测检测板块,关注先河环保(300137) 等。

2、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 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台,打响蓝天保卫战。《工作方案》以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以减少重污染天气为重点,全面降低京津冀区域污染排放,实施范围为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唐山等“2+26”个城市。工作方案包括产业结构调整实质性进展;全面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加强工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施工业企业采暖季错峰生产;严格控制机动车排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七大方面。其中多项任务给出具体时限,如VOCs 整治工作;小燃煤锅炉“清零”工作;钢铁、水泥、火电等重点行业的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燃煤发电机组的超低排放工作等均明确要求在2017 年10 月底前完成。严格的政策措施打响蓝天保卫战, 重点关注生物质能替代燃煤、超低排放、VOCs 治理等领域。

个股关注

我们紧跟行业政策,十三五规划风向标,精选各细分行业业绩优良个股,大气治理板块重点关注雾霾治理标的如长青集团(002616)、清新环境(002573) 等,大气监测标的如聚光科技(300203)、盈峰环境(000967)等;水处理板块关注天翔环境(300362)、碧水源(300070)、兴源环境(300266); 土壤修复板块关注高能环境(603588)、博世科(300422);监测板块关注华测检测(300012)、苏交科(300284)、天瑞仪器(300165);海绵城市建设关注华控赛格(000068)、云投生态(002200)。本周重点关注标的为: 三峡水利(600116)、环能科技(300425)、盈峰环境(000967)、清新环境(002573)、高能环境(603588)。

风险提示:环保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土壤修复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