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国际:2016年净利润略高于预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多个非经常性项目影响,2016年净利润比市场一致预期略高3.9%,毛利润超出市场一致预期5.7%。预计收费公路业务温和增长,但鉴于物流园区的快速扩张计划以及新建物流港在2-3年时间内均处于培育阶段,我们预计物流业务利润短期内难有增长,但物流港的长期价值将会较高。公司在前海地区的地块价值将会释放。目前估值具备吸引力,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2016年净利润略高于市场一致预期。2016年收入符合我们的预测,但比市场一致预期高12.3%。毛利润同比增长9.3%至31.3亿港币,符合中银国际预测,但略高于市场一致预期。

新物流港在2-3年时间内均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预计2017-19年整体利润贡献较小。深圳国际将在2017-18年加快物流港投入运营的速度。

2016年共投入四个物流港,总运营面积33.1万平方米。公司计划在2017年开设五个物流港,总运营面积23万平方米。

深圳国际正就前海土地主要部分(90%)的重划或置换与政府进行协商。目前公司拥有38万平方米的前海土地,用于物流业务。管理层表示,公司可能在无需现金支付土地出让金的情况下,与政府合作进行开发并共享利润。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对深圳国际新物流园区的需求。

前海土地价值实现面临高度不确定性。

估值。

基于分部加总估值法,维持14.90港币的目标价。在我们使用的分部加总模型中,仅包括前海土地面积的10%,这部分土地作为首期项目处于在建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