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肥百货:加快推进三自产品+社区购物中心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7-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现归母净利润2.83亿元,同比提升8.06%。2016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36 亿元,同比下降0.30%,归母净利润2.83 亿元,同比上升8.0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83 亿元,同比提升133.6%。营业收入中, 百货业(含家电)/ 超市业/ 农产品交易市场/ 房地产各占比66.54%/28.86%/2.40%/2.20%,分地区来看,营收全部来自于安徽省区域,其中合肥市占比67.65%,蚌埠市占比16.17%。毛利率方面,百货业( 含家电)/ 超市业/ 农产品交易市场/ 房地产的毛利率分别是16.09%/19.26%/78%/79.85%,分地区看,合肥的毛利率21.98%,蚌埠的毛利率16.07%。费用方面,销售费用同比提升2.56%,管理费用同比下降1.35%。

加快“三自”商品开发和社区购物中心的推进。2016 年公司持续推进“三自”商品开发,自营女装悦莱迪实现销售增长228.79%,合家福超市全年“三自”商品销售同比增长15.98%,生鲜自营全年销售增幅13.56%。同时,公司也持续优化商业模式,社区购物中心作为公司着力开发的新型业态,百货+超市的这一模式的可行性得到市场初步认可。最后,公司还持续加快农产品板块的提档升级,周谷堆大兴新市场“一卡通”基础平台开发稳步推进,实现肉食、蔬菜客户资金池与建行客户资金池的互联互通。

国企改革和业务创新稳步推进。2016 年,根据合肥市国资委的部署, 合肥兴泰控股将持有的合肥百货14.58%的股份无偿转让给合肥市建投,转让后合肥建投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达38%,我们认为公司国企改革步伐有望继续推进。新业务方面,公司先后入股了徽银消费金融公司(占股10%)、安徽长润支付公司(占股35%)、合肥城市通卡公司(10.77%),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在消费金额板块将会持续推进。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38/0.40/0.45 元/股, 对应的PE 分别为24x/22x/20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百货及超市业务不及预期;农批市场及国改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