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远银海:人社信息化龙头,业绩稳健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7-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营业收入5.3亿元,同比提升17.3%;营业利润8433.7万元,同比增长17.2%;归母净利润7726.6万元,同比增长35.0%;扣非归母净利润6945.5万元,同比增长28.0%。公司第四季度营业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24.8%;归母净利润为4173.1万元,同比增长59.1%。2016年公司继续重点推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的相关业务,包括医疗卫生、公积金、民政、食药监等行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及军工行业的信息化,实现收入和利润的稳定增长,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超过预期。

公积金业务放量助力业绩增长:近年来我国公积金归集余额以每年4000亿元的规模增长,据测算2016年总额已达到4.5万亿元,但公积金信息化发展却相对滞后。随政府对该领域重视度提升,行业集中度逐步提高,利好龙头公司承接公积金信息化项目。公司加大对公积金领域投入,凭借传统人社信息化业务的技术与经验优势,同时利用人社部自上而下的渠道优势在政府招投标中脱颖而出,公积金信息化业务已成为公司主业之一。

金保二期订单持续释放,医保异地结算给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是参与金保工程一期、二期总体设计、规划立项的两家企业之一。随着金保二期建设的加速,各个省市的订单持续释放,公司凭借金保一期的建设经验和渠道优势,有望取得较大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作为医保异地联网结算总接口的建设者,也有望在医保异地结算项目中取得较大的市场份额。

依托军工背景优势,加快军民融合进程:军民融合发展是国家重要战略之一。公司基于B2B、O2O等互联网模式和技术,设计、实施和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力求实现军民资源共享,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军民融合服务生态链。并与国防科技工业局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有利于公司在军民融合、军工大数据和信息化等业务上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金保二期和医保异地结算等项目有望持续落地,调高盈利预测,考虑到定增摊薄,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22元、1.60元、2.03元,归母净利润预计将保持31.8%的年复合增速,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展或不及预期,公积金信息化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运维服务收费标准下降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