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电南瑞:业绩符合预期,拟资产注入增厚利润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吴海滨 2017-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14.15亿元,同比增长17.5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47亿元,同比增长11.36%,每股收益0.60元。

16年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2016年营收首次突破百亿,其中主打电网自动化业务、新兴产业节能环保业务以及工业控制业务支撑了业绩增长,符合我们的预期。配电自动化等产品及电网运维业务的快速增长和特高压产品推广在两网中标量提升,使得电网自动化业务实现22%的增长;工业控制业务受益于轨道交通行业景气度高实现71%的增长。投运项目硬件含量较高导致整体毛利率下降2.41个百分点,但公司三费支出占比均实现优化。截至16年末,公司在手订单115亿元,较15年末有小幅下滑,但不影响公司17年业绩表现。

重大资产重组筹划中 优质资产拟注入大幅增厚利润

日前公司与控股股东及控股股东出资人南瑞集团、国网电科院签订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公司就购买其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北京国网普瑞特高压输电技术有限公司股权等标的资产相关事项与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达成初步意向。此前南瑞集团和国网电科院就与公司存在同业竞争问题做出过承诺。其中南瑞继保在我国电力系统保护和控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其核心产品在国内占有率一直高居行业首位,尤其在特高压直流控制保护系统领域市场份额超过50%,而且毛利率高于公司现有水平,2016年南瑞继保新签合同就达到100亿元,其注入将大幅增厚公司利润。北京国网普瑞特高压也可以强化公司在充电桩领域的实力。

电力自动化、工业控制业务增长有保证

2016年底国家电网覆盖区域配网自动化率达到38%,根据规划2020年的90%的覆盖率,仅配电自动化领域仍有很大增长空间;2017年建设90万个充电桩的规划若落地的话,行业也有望实现高速增长;铁路电气化率由61%提升至2020年的70%,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由2015年3300公里增至6000公里近一倍的增长;鉴于都将为公司未来四年的电力自动化、工业控制业务的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投资建议

不考虑资产注入,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16.63/19.45/22.22亿元,每股收益0.68/0.80/0.91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