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方国际:再次收获重大合同,高景气确定性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7-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告,近日公司与德黑兰轨道车辆制造公司于签署《德黑兰 70 辆铝合金地铁车供货项目合同》,合同金额为 9380 万欧元。

评论:

连续获得重大订单,彰显公司优势地位,后续更多订单值得期待

德黑兰轨道车辆制造公司是由公司与伊朗轨道巨头德黑兰城郊铁路公司于2003 年联合设立,此次大额新签订单是今年以来公司与其签订的第三份重大合同,体现出伊核制裁解除后伊朗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也彰显公司在伊朗轨道交通领域优势地位,稳固的战略联盟为公司后续更多大额订单获取和落地提供坚强保障。

业绩大幅增长,今年有望保持高景气

公司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6年归母净利润49900万元- 50900 万元,与重组前上年同比增长128.01% - 132.58%, 与重组后上年同比增长55.01% - 58.11%。公司高增长业绩源于国际工程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和五大优质民品资产注入大幅增厚业绩,随着今年继续大力深耕拓展国际市场和五大优质民品资产内生强劲增长及其协同效应释放,公司今年有望保持高景气。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搭建广阔舞台,或受益于事件性驱动和实质性新订单双重利好。

今年5 月,我国将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将是今年我国主场外交的重头戏。我国通过举办论坛, 擘画“一带一路”建设蓝图,深化彼此发展战略对接,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为打造开放型经济格局、提振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而公司是“一带一路”国际工程承包先锋,深耕伊朗、缅甸、老挝等传统市场多年,目前也积极开发新市场, 特别是和中铁总组成联营体,承建巴基斯坦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建设中巴经济走廊打头阵,政经意义和国际影响重大,不仅意味着公司成功开拓巴基斯坦新市场,更对公司后续开拓巴基斯坦和其他市场起到了很好的品牌宣传效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办,一方面将成为公司股价的事件性驱动力,另一方面也将为公司开拓“一带一路” 市场、获得更多国际工程承包订单提供良好机遇和广阔舞台。

“一带一路”先锋,军民融合典范,高成长性+国改受益预期强烈,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16 年-2018 年EPS 分别为0.98/1.53/2.28 元,对应PE 分别为37.5/24.1/16.1,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重大订单未生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