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交通银行:稳中求进,等待利率上行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交通银行2016年营业收入为1,931.29亿元,较去年下降0.39%,净利润为672.10,较去年上升1.03%,总资产规模为8.40万亿,较上年增长17.44%。其中利息净收入下降6.45%,净手续费收入增长5.05%,贷款增长10.03%,存款增长5.44%。公司2016年平均资产收益率为0.87%,下降0.13%,加权净资产收益率为12.22%,下降1.24%,净利差为1.75%,下降31个BP,净息差为1.88%,下降34个BP,成本收入比为30.29%,下降0.07%,不良贷款率为1.52%,上升1个BP,拨备覆盖率为150.05%,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00%。

交通银行2016年净利息收入占比69.83%,手续费收入占比19.05%,其他收入占比4.94%。在公司的生息资产中,贷款及应收款项平均收益4.75%,下降101个BP,同业业务资金平均收益为2.45%,下降91个BP,证券资产平均收益为3.71%,下降34个BP。在公司的生息负债中,客户存款平均成本为1.86%,下降38个BP,同业资金平均成本为2.80%,下降50个BP,应付债券及其他的平均成本为3.24%,下降44个BP。受制于资金市场利率下行,公司资产及负债端的资金收益均有下降。公司贷款及应收款项类投资的平均收益下降幅度大于存款成本的下降幅度,与同业资金成本的下降幅度持平,整体降低了公司的盈利水平。

交通银行2016年逾期90日以上贷款占比为2.16%,下降35个BP,逾期90日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率的比率为138.94%,下降23.69%。交行2016年的不良贷款有企稳迹象,受市场利率水平影响,盈利增速有所下降,拨备覆盖率略高于监管要求,资本充足率高于监管水平,成本收入比与2015年持平。公司积极化解不良贷款风险,稳中求进。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不良贷款增长率提升,资产质量继续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