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桂林旅游:计提减值准备导致净利下滑75%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艺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624.17万元,同比下降2.75%;营业利润-6,148.41万元,同比下降377.46%;归属净利润738.78万元,同比下降75.28%。

银子岩景区、两江四湖景区继续维持良好发展,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营改增”政策影响,扣除“营改增”政策的影响,公司营业收入50,254.08万元,同比增加0.51%。报告期内,公司景区(两江四湖、银子岩、丰鱼岩、龙胜温泉、贺州温泉、资江丹霞景区、丹霞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343.61万人次,同比增长5.48%。其中,银子岩接待游客167.67万人次,同比增14.16%,营业收入7,684万元,同比增11.19%,净利润5,011万元,同比增17.99%;两江四湖接待游客120.39万人次,同比增5.82%,营业收入11,319万元,同比增7.62%,净利润4,135万元,同比增253.72%。漓江游船客运接待游客57.37万人次,同比下降10.74%;漓江大瀑布饭店共接待游客32.80万人次,同比增长8.65%。归属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桂圳公司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9,963万元,导致归属净利润减少6,476万元。若扣除该影响归属净利润为7,215万元,同比增长141%。

成本费用控制良好,财务费用大幅下降。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1,308.47万元,同比增长6.43%;管理费用15,428.92万元,同比增长7.06%。财务费用4,860.89万元,同比下降19.18%,主要原因是贷款总额比年初减少了1.37亿元,以及银行借款平均利率同比有所下降。参股公司井冈山旅游正推进IPO。公司持有井冈山旅游21.36%股份,为其第三大股东。目前,井冈山旅游处于上市辅导期,尚未向证监会提交申报材料。江西井冈山属于国家扶贫开发工作592个重点县之一,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IPO有望进入绿色通道。

携手凯撒旅游推动桂林入境游发展。2016年中国入境游同比增长3.8%,入境游客1.38亿人次;其中外国游客2815万人次,同比增长8.3%。随着签证、通关、免税、退税、航权等多项便利化政策落地实施,在客源地营销和全球推广、旅游目的地建设等努力下,中国入境游或将迎来大发展。目前,海航已经通过桂林航空旅游集团间接入股,成为公司二股东,混改完成后公司的运作将更加市场化,资源整合也有望加快。日前,凯撒旅游发布了十二大“入境游”主题路线,未来桂林航旅集团将携手凯撒旅游共同推动桂林入境游发展,公司也有望参与其中。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2016年,公司取得漓江城市段水上游览经营权,公司市值目标不低于100亿,后续将继续整合当地旅游资源,有望启动再融资。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15、0.16、0.19元,PE(2017E)为7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管理风险;不可抗力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