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多板块共同增长,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工业环境与环境修复业务增长较快,毛利率小幅下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4亿元,同比增长53.63%。其中,环境修复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98亿元,同比增长43.39%;城市环境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22亿元,同比增长28.95%;工业环境业务实现营业收入为6.44亿元,同比增长87.48%。2016年,环境修复、城市环境的毛利率分别较上年减少了7.64个百分点和5.02个百分点,公司综合毛利率减少1.92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下降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完成的工程项目毛利率较低所致。

参股玉禾田增加投资收益,净利率持平。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降低,但净利率持平,主要受益于参股的联营企业实现净利润增加,公司投资收益较上年大幅增加。公司持有玉禾田19.27%的股权,并在2016年完成收购苏州伏泰信息公司13.80%股权,上述两公司在2016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08亿元和3091.01万元,帮助增加了公司的利润水平。

大量在手订单,保障未来业绩增长。2016年,公司新签订单30.95亿元,其中,工程承包类订单18.86亿元,投资运营类订单12.08亿元。分行业来看,环境修复、城市环境和工业环境订单分别为14.28亿元、10.72亿元、5.95亿元。公司环境修复业务主要为EPC形式,工期一般在1年以内,公司2016年度签订的订单部分将在下一年进行确认,对2017年度的业绩形成保障。工业环境板块,公司前期签订的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拓展危废处置领域的战略也得到落实,收购了新德环保和靖远宏达,并投资新设菏泽高能洪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科领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6年末,公司危废处理处置牌照量已达到22.66万吨。公司在手订单充足,2017年业绩有望继续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EPS分别为0.90元、1.14元、1.34元,按照2017-3-27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35、28和2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政策支持不达预期;在建项目不能如期投产运营;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为负的风险;应收款项不能按期收回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