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PPP条例列入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7-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3月20日-3月26日环保板块上涨0.67%,2017年PE26倍;沪深300上涨1.27%,2017年PE11倍。涨幅居前:中国海诚、三聚环保、京蓝科技、神雾环保、中材节能。

1)高增长治理标的:【盈峰环境】监测为基础,固废发力,PPP中标超30亿;【天翔环境】10.3亿PPP项目,进军石油环保;【高能环境】土壤修复为核心、“危废处置+垃圾焚烧”为两翼,扩张势头迅猛。2)入口平台:【中金环境】环境咨询入口撬动百倍产业资源,导流项目已落地;【苏交科】工程咨询设计龙头,多途径参与的PPP项目总规模超220亿。3)PPP资产证券化:水务板块:【洪城水业】、【首创股份】、【兴蓉环境】、【武汉控股】;除水务板块,建议关注【华光股份】。

<“一带一路”官网上线,关注基建投资走出去中配套衍生的环保机会>:海外并购先行布局一带一路投资市场,建议关注设计咨询【苏交科】,设备【华光股份】【天翔环境】,运营【兴蓉环境】。

龙头好在哪儿:环境咨询:【中金环境】环境监管全过程管理,环保产业精细化发展,激发咨询服务业空间。预测17/18年eps1.08/1.32元,PE26/22倍,复合增速40%。大气治理:【清新环境】空气质量现状与考核要求有差距,大气治理空间存在巨大预期差。预测17/18年eps0.95/1.13元,PE21/17倍,复合增近30%。大固废:【启迪桑德】a、固废发展滞后于水和气,长期空间巨大。桑德具备管理,资金,前期布局优势。b、46亿再融资过会助力发展。预测17/18年eps1.41/1.72元,PE25/20倍,复合增30%。环境监测:【聚光科技】核心竞争力在于一体化监测能力,全系列一体化监测解决了地方政府痛点。预测17/18年eps1.33/1.62元,PE23/19倍,复合增30%。

重点行业及公司报告:<博世科:PPP项目如期推进,更多综合治理项目落地值得期待>。

公司及会议交流纪要:<洪城水业:内生稳健,外延可期>1)传统供水、污水业务稳健增长,提供充足安全边际。2)燃气业务基数低、增速快,资产整合将成为主要途径。3)重点依托江苏博恩平台,打造综合环境服务运营商可期。<高能环境:引进海外一流技术,建设土壤修复标杆>1)公司苏州溶剂厂项目规模为2.59亿元,规模大,难度为国内外之最,首次采用原位电加热热脱附技术,力争做成土壤修复界的标杆项目。2)公司与TRS合作引进技术成立合资公司,吸收原位电加热热脱附技术,进军国内高难度的土壤修复项目。<2017年(第十五届)水业战略论坛纪要>1)政策解读。2)行业聚焦。3)企业分享。4)案例分析。5)PPP资产证券化项目新变革与启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