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奇信股份:打造装饰物联网第一品牌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装饰物联网风口已至。物联网作为实现智慧城市建设技术基础,是实现智慧城市的靶心。传统装修装饰行业具备将物联网建造环节衍生出的智能系统安装工程纳入装修装饰整体流程中经验和实力。物联网建造将带给装修装饰行业一次“智装一体化”的产业升级,催生出一个新的行业风口--“装饰物联网”。

探索业务发展新模式,抢占装饰物联网战略高地。奇信股份以前瞻性的战略加大对智能化中控产品的投入和开发,在智慧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园区等细分领域稳步推进装饰物联网业务探索,培养了一批高素质、高效率的智能化管理团队,为客户提供智能化装饰方案。“奇π装饰物联网云平台”的发布,奠定了公司在装饰物联网领域的市场地位,将给建筑装饰行业带来革新的动力,推动亿万级行业的进化。

外延入股装饰物联网上游企业,前置布局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2017年2月,奇信股份入股深圳市敢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敢为软件自主开发的iAlarmCenter.Net共性软件平台深耕物联网生态系统操作平台领域,可针对应用实践量身定制,覆盖交通、环保、物流、电网、消防、能源、金融、建筑、工业等领域。

营业收入拐点已现,毛利率持续稳定,高新技术认定节省税费提升市场竞争力。房地产市场回暖带动产业链后端的装饰市场发展,改造性、节能减排性装修工程量增长,“一带一路”窗口推动国际装饰工程订单上升。公司营收自2016年一季度到达近期最低点后,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增长,业绩重回上升通道。公司对材料采购、人力成本控制到位,毛利率持续稳定在17%左右。公司于2016年11月15日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未来三年将享受15%的优惠所得税率,净利润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1.01元、1.28元。

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的PE为35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周期性波动;(2)应收账款回款风险;(3)公司快速成长引起的管理风险;(4)智能化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奇信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