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翔环境研究报告:资产交割如期完成,打造环境综合处置服务平台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实际控制人邓亲华、邓翔关联企业境外收购欧绿保国际相关资产事项完成交割。

投资要点:

资产交割完成+产业园框架协议落地,环境综合治理能力获得验证:1)此次资产交割完成后,公司业务已经延伸至电子废弃物和汽车拆解领域,同时通过参股格林雷斯提前布局建筑垃圾处理,固废综合处置平台雏形显现;2)结合2017年3月26日《营口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区合作框架协议》43亿项目落地,充分验证公司固废综合处置能力已获得地方政府认可。

战略规划思路清晰,近看油泥+PPP、远看环境综合治理:目前公司业务分为PPP(农村污水处理、工业污水处理等)、油田环保、固废处置三大板块,其中PPP和油田环保在上市公司体内,固废处置在上市公司体外。我们分析认为,公司业务多点布局,战略规划思路清晰:1)短期来看,PPP、油田环保双轮驱动,在手订单充沛(合计超过13亿),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充足弹性;2)中期来看,公司水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已经具备,PPP快速发展趋势下,流域治理、黑臭河道治理等水环境综合治理订单有望落地,业绩高增速得以维持;3)远期来看,实际控制人旗下的固废板块培育成熟后,打造立足西南、面向国际的环境综合服务提供商值得期待。

多次中标PPP项目,打造区域乡镇污水处理龙头:1)公司于2016年8月9日中标四川省最大规模的7.8亿“简阳市38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打捆实施PPP项目”,12月10日预中标2.48亿简阳石盘(四海)食品医药产业园工业供水厂及污水处理厂PPP项目,至此已拿到10.3亿的项目订单,约占公司2015年度营收的208.59%,给公司未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2)两个项目利用了欧盛腾的水务环保技术和装备,充分体现了与并购公司的协同效应。3)公司地处四川省有183个县级单位,目前污水处理率不足20%,仍有较大市场等待开拓。未来公司有望凭借简阳项目的示范效应加速乡镇污水处理推广,打造区域龙头企业。

进军石油环保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中国每年新开采油钻井以及跑冒滴漏产生的废泥浆在1000万方以上,处理市场空间巨大。公司立足于长庆、大庆、克拉玛依、辽河油田等既有合作伙伴,未来仍将不断推进含油污泥、压裂返排液等处理技术平台整合。2017年1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天盛华翔分别以3224万元、982万元受让大庆海啸和西石大油服知识产权,进一步提升和强化其在油田环保领域的市场地位。截至2016年三季度,公司在手油田环保订单超过3亿元(半年报中披露1.02亿,三季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集中签订2.00亿),我们分析认为,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平台的人才储备和资源打造优秀的技术团队和销售团队,通过战略转型全面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竞争能力。

股权激励+大股东增持,彰显发展信心:1)继公司2015年8月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草案,2016年9月1日完成授予后,公司10月份再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提出业绩目标2016年至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1.25、3.1和4.8亿,相较于2015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66%、560%和921%。而且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覆盖范围主要为公司中级管理层和骨干员工,绑定管理层利益,并且我们认为未来业绩有望超股权激励业绩考核目标。2)2016年11月24日公司实际控制人邓亲华及其一致行动人邓翔通过信托计划合计增持547.63万股,均价23.76元/股,显示大股东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公司价值的认可,增强投资者信心。

盈利预测与估值:目前公司定增事项尚处于反馈意见进程中,假设2017年完成增发,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0.31、0.61、0.83元,对应PE68、34、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