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许继电气:业绩符合预期,输配电系增长主力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吴海滨 2017-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96.07亿元,同比增长30.7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9亿元,同比增长20.58%。

经历2015年低点16年业绩改善

受益于2016年两网电网投资和系统外电网投资增加以及2015年行业业绩普遍下滑导致前期基数较低,公司全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实现30%和20%的增长,净资产收益率回升1.07个百分点达到13.02%,期间费用占比下降2.26个百分点,业绩改善符合预期。报告期内直流输电系统、智能变配电系统及智能电表中标份额提升,相应业务增长纷纷超过30%,同时公司利用业务模式创新拓展盈利渠道,突破直流换流站检修、变电站整站检修、二次设备综合治理等运检业务,进一步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支撑。但由于行业竞争加剧,同时系统外供应量增加,产品价格下降使得毛利率下降了4.69个百分点。

特高压项目将进入交货期

2016年国网有一交一直特高压线路获得核准,相比2015年核准明显放缓。根据国网的规划,预计到2020年年均特高压项目核准量在3条左右。相比之下我们认为2016年和今年是项目交货的高峰期,业绩也将集中体现。公司2016年中标6条特高压交直流项目,截至三季度尚有超过40亿元的特高压工程订单未确认收入,这对公司今年的业绩有望产生较大贡献。

充电桩建设有望飙速 公司将受益

公司2016年在两网充电设备招标的中标率相对较高,同时公司积极开拓系统外的市场,在新能源汽车制造厂商、城市投资主体、运营公司、物流等领域全面布局。根据2016年的规划与实际公布的建设数据显示,2016年专用桩建设速度远不及目标。在年初《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提出2017年力争新增充电桩达到90万个,其中专用桩80万个,公共桩10万个。2017年充电桩建设规划若落地的话,行业有望实现高速增长,将为公司今年的充电设备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助力搭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推动输配电“一带一路”

立足于支撑国家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装备“走出去”战略,公司积极跟进国网和集团的海外输配电项目。去年年底集团与江苏正佰电气签订老挝沙湾拿吉至越南老堡220KM标轨双线电气化铁路配电系统总承包机电设备分包合同,总金额达到10亿元。5月“一带一路”峰会召开预计有更多海外项目签订,公司作为输配电系统设计和集成服务商,也将不断拓展海外业务规模。

投资建议

公司是电力装备龙头企业,借助大规模电网建设,公司将迎来快速增长。我们预计2017/18/19归母净利润为11.53/12.11/12.92亿元,EPS为1.14/1.20/1.28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