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利得:深耕工业丝高端领域,打造国际级龙头企业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苏淼 2017-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坚持差异化和集中化战略,持续深耕工业丝、帘子布领域

公司坚持“差异化和集中化”的发展战略,持续深耕工业丝、帘子布和石塑地板业务,工业丝新增4万吨产能,帘子布新增3万吨产能,石塑地板新增500万平产能,新增产能逐步投产将是未来2年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其中石塑地板是公司未来大力发展的业务,未来的市场空间非常大,我们预计17-19年每股收益为0.8/1.04/1.23元,维持“买入”评级。

帘子布销量和毛利率的稳步提升导致公司业绩稳步提升

公布2016年年报,实现销售收入25.66亿,同比增长了21.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5亿,同比增加了30.51%,每股收益为0.54元。拟每10股派现金红利5元,每10股转增15股,公司预计2017年第1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857.23-8914.4万元,同比增长0-30%。公司业绩稳步提升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涤纶工业丝毛利率的稳步提升,目前毛利率达到27.8%,另一个是帘子布的销量和毛利率都出现了明显的提升,帘子布的毛利率从10%提升到了19.21%。2016年公司计提地博矿业投资跌价准备4576.42万元,导致经营业绩低于预期,目前已经基本计提完毕。

经过长期的客户培育,帘子布业务开花结果

目前帘子布的产能为3万吨,未来计划再扩3万吨,同时配套4万吨车用涤纶工业丝,其中1期1.5万吨产能将于2017年第4季度建成投产,总投资为6.57亿,公司计划通过可转换债来解决资金来源。2016年帘子布的销量大约为2万吨左右,预计2017年公司帘子布的销量为2.8万吨左右。经过长期的客户培育,米其林、大陆、住友、玲珑等全球知名轮胎企业都是公司的核心客户。

石塑地板将是公司未来重点打造的新产品

目前PVC塑胶地板的产能大约为500万米,预计2016年的销量大约为240万平米左右,经过前期的市场认证,公司已经通过了欧洲标准和美洲标准的认证,目前产品基本是出口为主,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为1个亿左右,未来公司计划新增1200万平米的产能,石塑地板将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新产品,全部产能建成后,产能规模大约为2000万平米。

风险提示:橡塑地板、帘子布的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