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周报:“后对赌周期下”真成长仍是主要关注点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侯佳林 2017-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主要资讯:(1)广电网建设开始施工,总投资高达千亿;(2)我国首个手机动漫标准打入国际;(3)2016年全球电影票房总收入再创新高;(4)广电总局将推进新一代智能电视操作系统;(5)原创精品有望恢复一剧四星,严打影视剧抄袭侵权行为;(6)阿里巴巴宣布收购大麦网,整合至大文娱板块。

上市公司动态:(1)印纪传媒战略牵手湖南快乐阳光;2)凯撒文化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3)中文传媒公布2016年年报情况;(4)乐视网公布首期股权激励计划第四个行权期行权情况公告;(5)利欧股份关于与关联方共同参与发起设立保险公司的公告。

一周市场回顾:本周行业微跌0.45%,近几周来的涨跌幅均呈现窄幅波动的特点。具体来看,各板块的热点还未显现,在游戏板块前期出现一波迅速回升后纷纷出现调整的迹象。不过,由于目前传媒仍处于相对底部的区域,一些业绩良好的成长型公司容易在此阶段具有较好的表现,该类公司的价值弹性往往也较好。我们从细分行业看,本周只有影视动漫板块表现略好,其各板块表现均相当,总体绝对表现差距并不大,暂未有板块性趋势出现。一周表现较好的公司多为业绩增长良好的企业以及次新股,而业绩增长不佳以及有负面因素的公司则相对较弱。涨跌幅剔除近期新股以及ST股后的前五名分别为在郎玛信息(300288)、龙韵股份(603729)、新华网(603888)、北巴传媒(600386)、思美传媒(002721),而涨跌幅后五名的分别为大晟文化(600892)、游久游戏(600652)、全通教育(300359)、星辉娱乐(300043)、中青宝(300052)。

行业主要观点:随着时间进入年报披露密集期以及往后的季报披露期,行业将继续聚焦基本面的变化,从网易与腾讯不同的业绩披露后的表现差异来看,现阶段真成长仍是行业主基调。我们认为那些估值调整合理以及业绩增长向好的企业下一阶段具有不断表现的潜力。截止周末,行业整体估值已从去年6月的高点出现明显调整,且伴随中小创估值下移已远低于不断变动的近5年周市盈率TTM整体估值59.62倍的平均水平,整体法估值为44.12倍,与全部A股的溢价率更是已不断下降至1.30倍以下,也远低于近5年平均近3倍的周平均溢价率。综合来看大致处于13年创业板表现前的估值合理阶段。这一阶段公司业绩的好坏将直接产生市场反应,那些有不错的内生性增长以及外延并购达标的公司是相对具有安全边际的,但商誉减值风险仍需要警惕。我们结合年报预增以及国企转型,建议继续逢低关注文化娱乐教育以及2016年全年业绩增长预期良好甚至是17年一季度业绩增长预期较好且在内容、渠道、规模方面发展向好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