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多伦科技:机器人教练试水长沙,AI场景化率先落地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砚靖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伦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教练长沙开始投运,客户反映积极,订单增长迅速。我们看好公司在驾培领域智能化拓展,维持对其买入评级,目标价格108.41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智能驾驶产业中被忽视的一环--智能驾培。(1)智能教练综合运用了人机交互、物联网、卫星差分等技术,将机器人智能系统装载在教练车上,可以在训练场代替传统人工教练提示学员完成操作,在发生错误时也能进行评判。智能教练系统降低了教学成本、提升了教学质量。(2)驾培行业满足实施AI化所需的?反馈频率高,决策代价低,安全可控性?等关键条件,是AI落地的最佳场景。我们此前的深度报告中曾经提到?公司驾考系统已经在全国驾校以及车管所指定驾考中心中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后续推出新的合作将会更加容易;同时,作为底层系统的供应商,公司开发的学成平台有强大的潜在延伸功能,在同其他APP的竞争中容易形成‘你有我全有,你没有我也有’的优势局面。?(3)而公司此次推出的机器人智能教练,正是公司变现其技术优势和渠道优势所延伸出的重要一步,也印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可以预计,后续公司会继续深耕于驾驶考试与培训领域,掌握用户驾驶行为习惯和数据,通过数据的迭代更新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

信息化趋势与政策颁布协同共振,租赁模式快速释放需求空间。受益于信息化趋势,计时培训与模拟器业务具备长期发展空间;而驾考新规则从政策层面规定,驾照培训至少需要4小时的模拟器训练,中期迅速提升市场需求;公司开展租赁新模式,缓解中小驾校资金困难,短期内迅速刺激驾校租赁模拟器的需求。

主业较快发展,具备足够安全边际。2016年乘用车增速14.93%,远高于2015年7.63%的增速,同时,驾考技能刚需化趋势继续,电子化和考试难度增加趋势不减,依据我们之前的4因素模型,驾考系统市场空间仍然在增益放大过程中,具有足够安全边际。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业务推广进度不达预期。

估值

预计16-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4.0、5.1亿元,对应市盈率为42、35、28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