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坚瑞沃能:沃特玛与安凯战略合作深挖安徽市场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吴海滨 2017-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沃特玛与安徽安凯汽车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的、具有建设性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显示2017年沃特玛共需向安凯汽车采购力争1000台纯电动客车,而安凯汽车向沃特玛采购力争2000套电池。

收购沃特玛实现价值提升 开年签署多个合作协议

公司去年9月份并表沃特玛,虽然只有短短4个月的贡献,但已然成为了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实现营收668%的增长,归母净利润1100%的喜人增长,净资产收益率大幅提高了9个百分点。沃特玛是国内动力电池市场第一梯队的成员之一,产品以磷酸铁锂为主,主要应用于纯电动商用车、物流车和通信基站等储能领域。开年以来公司相继与湖北新楚风、安徽星凯龙、安凯客车签订了采购合同或合作协议,涉及金额达到22.65亿元,公司所在的创新联盟与中通客车签署的合作协议也有望为公司带来20亿元以上的收入,总计金额占沃特玛2016年营收的56%。此番与安徽的两大客车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公司大举进军安徽客车市场。

拓展上下游产业覆盖范围强化应对能力

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自身掌握了单体电池、BMS到动力电池组的研发生产技术;开拓了新能源汽车运维市场,在西北地区推行城市公交车的运营,在深圳推行物流车运营;发起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涵盖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原材料、核心零部件、光伏发电微网储能、装备制造、整车制造等,以及与新能源汽车相关联的运营平台、金融服务、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有利于消化下游压价压力。收购完成后,公司还向上游延伸锂矿开采,入股Altura,保证公司免受上游原材料的制约。

有望受益于第三批推荐目录获得大量订单

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年不利,大幅下滑,随着2月份乘用车的强势反弹下,市场开始回暖;工信部公示的第294批机动车辆申报名单中公司覆盖的车型数量达70多款,而且新能源客车是主力车型,鉴于4、5月是公交集团招标集中期,而公司一直致力于商用车动力电池和运营市场,公司有望获得大量订单。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7/18/19归母净利润为10.13/15.02/16.91亿元,EPS为0.83/1.23/1.39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力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