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誉远年报点评:产品结构优化,业绩大幅超预期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张科然 2017-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年报业绩大幅超预期

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9.37亿元,同比增长118.7%;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23亿元,同比增长5,948.84%;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1亿元,扭亏为盈,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35。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我们也将上调公司未来三年盈利预测。

“传统中药”+“精品中药”+“养生酒”三驾马车并驾齐驱

分产品来看,传统中药实现收入5.8亿元,同比增长116.63%;精品中药实现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171.36%;养生酒实现收入0.4亿元,同比增长55.53%。传统中药仍然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报告期药店终端覆盖59,336家,医院覆盖1,834家。精品中药围绕高净值客户持续开展养生、健康等为主题的讲座,同时强化自媒体、新媒体等平台推广,结合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提升品牌形象,增加收入。养生酒继续以山西、江苏为重点,聚焦餐饮连锁、商超、名烟名酒店等核心终端,加大线上促销力度,加大线下推广活动,提升销量。

三项费用控制得当,有效提升利润

报告期三项费用率合计56.33%,同比下降13.28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45.99%,同比下降5.74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10.05%,同比下降6.64个百分点;财务费用0.28%,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

投资策略

我们预计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元、1.2元和1.87元,对应PE 分别为57倍、34倍和22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新产品研发风险;医疗安全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