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IGG:全球同服威力彰显,高潜力带来超预期可能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7-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年利润略超预期,《王国纪元》高收入推动净利润率提升:公司2016年收入3.22亿美元,同比增长59.1%,经调整净利润为7494万美元,同比增长69.5%,略高于预期,其中16年H2实现收入1.96亿美元,经调整净利润4775万美元,净利润率环比改善2.8个百分点,带动全年净利润率改善1.5个百分点到23.3%。净利润率的提升主要得益于下半年《王国纪元》高收入带来的管理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的下降。

ARPU差距进一步拉大,高潜力带来超预期可能:截至16年底,《王国纪元》月流水接近3000万美元,月活跃用户400万,对应月ARPU值接近7.5美元;而公司过去的旗舰产品《城堡争霸》月ARPU值维持在1.0-1.3美元之间。下半年两款产品ARPU值的差距继续拉大,一方面打破了去年年中市场对《王国纪元》能否保持4-5美元月ARPU的顾虑,另一方面凸显了《王国纪元》仍具有高潜力,成长空间具有超预期的可能。考虑截至16年年底,《王国纪元》MAU仍不及《城堡争霸》的一半,随着全球范围的继续推广,《王国纪元》的月活用户数的提升有望带动流水的进一步提高。

补短板秀饱满“肌肉”,全球同服威力彰显:我们分析《王国纪元》高ARPU值的两大原因:1、《王国纪元》为公司独创的RPG+RTS玩法,打破了过去《城堡争霸》与COC等游戏相似的困扰,iOS占比直线上升;2、公司全球布局领先,与《城堡争霸》区域单一服务器不同,《王国纪元》通过解决通讯、服务器承载和数据承载等问题实现全球同服,将玩家间的区域竞争提升为全球不同国家玩家的竞争,既提高了用户的付费意愿,使ARPU值得到提升,又增强用户粘性,提高留存。公司补齐iOS短板,全球同服的技术未来将继续应用于新品游戏中,实现全球化领先优势的充分利用。

投资建议:公司专注于擅长的策略类游戏,全球布局+全球同服构成核心竞争力。公司旗舰游戏《王国纪元》的流水仍处于上升期,ARPU值的环比提升显现潜力,未来具有超预期可能。不计算新品所贡献利润的情况下,考虑未来切入中国安卓区市场以及新加坡总部所得税率的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为1.56亿美元、2.03亿美元,EPS为0.11美元、0.15美元,对应PE为10倍、7倍,给予公司17年1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3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市场的渗透不及预期;现有产品的经营数据下滑;全球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