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宇达年报点评:内生外延两翼齐飞,军品民品共同增长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7-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回顾: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7亿元,同比增长16.99%,主要是本期公司导航类产品增长所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3亿元,同比增长9.90%;基本每股收益1.29元/股,同比增长10.26%。

投资要点:

原有业务稳步提升,新增业务进展顺利

公司以惯性技术为核心,行业应用形成了导航、测量、稳控的全产业链。惯性导航产品主要包括光纤惯性组合导航产品和MEMS惯性组合导航,已批量应用于高铁安全检测、实景地图测绘、无人机飞控、无人车驾驶以及军用导航等领域,2016年该类产品实现营收0.71亿元,同比增长25.72%,毛利率为55.89%。惯性测量产品主要包括北斗智能驾考系统和倾斜测量系统,其中北斗智能驾考系统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主要应用于场地内道路考试,2016年该类产品实现营收0.58亿元,同比增长20.82%,毛利率为41.31%。惯性稳控产品主要包括车载动中通、船载动中通、机载动中通、全自动便携站等产品,应用于应急反恐、紧急救援和海上通讯等领域,主要面向军用市场。2016年该类产品实现营收1.25亿元,同比增长45.19%,毛利率52.83%。

除此之外,公司2016年分别成立了星网智控、星网光测、尖翼科技与雷可达四家控股子公司,在光电稳控、红外探测、无人机、雷达四个方向进行战略布局。新业务将在国防军工、平安城市、智慧营区等领域开展,新老业务互补,融合发展,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军用产品与民用产品齐头并进,不断深化军民融合

2016年公司军品业务实现营收1.24亿元,同比增长14.33%,占总收入44.57%,毛利率为56.77%。民品业务实现营收1.54亿元,同比增长19.22%,占总收入的55.43%,毛利率为45.42%。公司全年实现了军品与民品的全面增长。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和新布局与部队装备发展需求及军改的战力提升需要高度契合,如信息感知、智慧中继、无人智能平台等板块,正是提升部队作战能力和部队装备现代化所急需的产品。未来公司将大力推进公司产品参与部队装备建设,在国家军民融合政策的激励下,军品业务比例可能会有所提升。

风险提示:军品业务增长速度放缓,新业务开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