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赛科技年报点评:成本升高制约利润增长,重点关注未来资产重组进展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7-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抓住国家战略机遇谋变局,通信板块新增市场18.5亿元

在移动通信技术服务领域,公司抓住“一带一路”“4G”“宽带中国”战略机遇,在通信规划、设计、勘察、优化、咨询、工程、总承包和宽带运营等各领域进行拓展。2016年通信板块新增市场18.5亿元,同比增长42%。四大运营商业务发展稳健,铁塔市场从25省增长到26省、联通市场从23省增长到26省、移动市场从19省增长到22省、电信市场从12省增长到19省。同时,积极拓展通信服务领域的全流程业务,开展了网络代维以及通信一体化工程,以及网络运营服务等业务的拓展。报告期内,“通信网络建设综合解决方案-公众网络”营业收入增速最快,同比增长44.07%,占营业收入比重为36.04%。

作为国内最大的军用印制电路板设计制造上市公司,在该领域公司抓住“智能制造2025”的战略机遇,通过拓展产业链上下游,积极引入智能设备、完善信息化平台,建设珠海智能制造基地等举措提升高端装备制造能力和装备智能化水平。报告期内,“通信网络相关产品-通信类印制电路板等”实现营收6.86亿元,同比减少4.71%,毛利率为26.62%。

积极努力推进资产重组项目,已经获得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

2016年11月18日,获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正式批复。2016年12月6日,获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2016年12月2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目前正在积极会同中介机构和相关各方对反馈意见中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2017年2月7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获得商务部反垄断局批复。

毛利率下降与成本费用上升,导致营收增加净利润却下降

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占比前三的产品毛利率均减少。其中“公众网络”降低8.49%、“专用网络”降低1.64%、“网络设备覆盖设备”降低2.42%。主要原因为成本费用的大幅提高。其中人工费用同比增加39.44%,制造与施工费用同比增加48.60%。造成了营收增加净利润下降的情况。

风险提示:资产重组预期不达标,通信网络相关业务增长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