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锅股份:锅炉毛利率提升,光热今年订单落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7-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提减少、毛利率提升,业绩扭亏为盈,今年将保持增长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06亿元,同比增长3.28%,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223.62%,每股盈利0.31元,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公司2016年度经营业绩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因为16年的资产减值相比15年减少约2.9亿元(16年1.98亿元),此外,由于公司锅炉产品毛利率提升,公司毛利率从去年的23%上升为27%,不考虑资产减值的影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约为18%。我们预计,公司锅炉产品通过公司内部降本,可以维持现有毛利率水平,且公司截至去年底,锅炉在手订单同比增长约5亿元,将能有效保证公司今年锅炉业务业绩稳定增长。

光热今年订单落地,有望提升公司业绩

目前,第一批光热示范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部分项目已经开始EPC招标或进行设备采购。考虑18年底并网的时间节点,多数项目将在近期正式开工。公司拥有为参股公司浙江中控的全国首座商业化运营光热电站提供关键零部件的先发优势,且已完成适应高热流和工况复杂频繁波动的熔盐吸热器系统设计,适用于变工况的熔盐换热器系统设计,适用于高温介质的熔盐储罐设计。公司光热发电行业的市场份额将逐步提升,确立光热发电关键零部件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今年公司光热订单将落地,且根据“十三五”5GW规划计算,公司近3年有望获得超过1GW的设备订单,合计金额约50亿元,显著提升公司业绩。

打造西子智慧产业园,寻求新的利润增长

公司全资子公司杭锅余热拟在杭州市江干区建设公司西子智慧产业园。该项目系公司智慧产业园二期工程,将开发存量用地,目前西子智慧产业园一期(雏鹰创业基地)运营平稳,已有20余家科创企业入驻。产业园二期工程已开工,是建设以智能研发、智能制造为主的现代化智慧产业园区。园区定位以高层研发办公、生产楼为主,配套行政服务中心、会议中心、创客中心,规模约24万方。未来园区全部建设完成后,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维持“增持”评级,提高目标价至14.00元

我们认为,借助清洁能源,节能环保行业发展,公司锅炉业务将维持平稳增长,今年光热业务会带动公司业绩较快增长,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提高目标价至14.00元。

风险提示

:光热行业政策不达预期影响光热行业发展的规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