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人股份:冷链业务迎高速发展,氢燃料电池前瞻布局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7-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简介。

公司是中国制冰领域的龙头企业,2013年起通过并购切入“氢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公司三大主营业务为制冰成套系统、压缩机系统和中央空调系统,冷链和氢能源是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公司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8.67亿元,同比增长35.25%,实现归母净利润3600万元,同比增长117.26%。

成功切入氢燃料电池领域,打开成长新空间。

公司参股美国CN公司,引进燃料电池涡轮空气压缩机技术,实现了燃料电池空气循环系统技术多元化发展。并运用CN公司开发的透平机械技术,显著提升公司氢液化技术。公司设立上海雪人氢能源技术全资子公司、与新源动力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了公司在氢能、燃料电池等新能源领域的产业延伸。

压缩机业务蓬勃发展,冷链产业迎高速增长。

公司在2014年收购OPCON公司17.21%股权,2015年收购SRM和OES100%股权,掌握了螺杆压缩机核心技术,并拥有了SRM和RefCom两个国际知名压缩机品牌。2015年压缩机业务营业收入同比上升398.88%。冷链产业作为公司的传统产业,受益于冷链物流的高速发展,公司有望迎来业绩爆发。

并购佳运油气,推广技术应用。

2016年4月,公司收购佳运油气100%股权,将压缩机技术与天然气开采进行有机结合,加快了压缩机业务在油气应用领域的市场开拓。此外,佳运油气承诺,2016、2017和2018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89万、4472万和5142万元,复合增速15%,有利于增厚公司利润。

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0.05元,0.12元和0.18元,考虑到氢燃料电池作为技术革命的广阔应用前景,我们给予公司目标市值100亿元,对应目标价14.50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