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事件点评报告:Intel大手笔收购Mobileye,无人驾驶板块热度有望提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7-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英特尔官方宣布,以63.54美元/股的价格现金收购以色列科技巨头Mobileye,按此计算,Mobileye的股权价值(equity value)为153亿美元,成为以色列科技圈有史以来金额最高一次收购案。

投资要点:

本次收购看中技术+数据+客户资源:Intel本次对Mobileye的收购背后所反映的是Intel对无人驾驶市场的强烈看好。之所以收购Mobileye我们认为主要基于技术、数据、客户资源三个方面:1.Mobileye本身具有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无人驾驶领先核心技术,可以与Intel技术形成互补。2.Mobileye积累了海量数据资源,这正是Intel作为芯片厂商所欠缺的。3.Mobileye已经覆盖超20家车企273款车型,同时提前锁定11家车企47款车型的12个在2018-2026年期间的ADAS订单项目。Mobileye良好的行业基础为Intel进入无人驾驶行业提供了优质渠道。

强强联合反映出无人驾驶市场已经进入市场争夺新阶段:Mobileye在ADAS市场占据60%的市场份额,本次和Intel的联手反映出无人驾驶领域已经从单纯的技术比拼进入到市场争夺阶段。全球ADAS市场预计在2020年将达到600亿美元以上,巨大的市场已经吸引汽车供应商、互联网企业等加入竞争,Mobileye原来的合作伙伴也逐渐演变为竞争对象,与Intel的联手能够为Mobileye提供更为底层的技术及市场资源支持,助力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维持中性评级当前市场处于震荡行情,投资偏好从PE驱动转向EPS驱动。对计算机行业整体评级维持中性。建议积极关注无人驾驶带来的投资机会。

重点推荐个股四维图新、东软集团

风险提示:(1)产业进展不及预期风险;(2)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