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电影事件点评:拟设立基金加速外延,围绕放映业务巩固护城河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7-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账面现金充沛,有望撬动资金外延加速。公司201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货币资金达到78.88亿元,上市以来充沛的资金保证了外延能力。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公司并购大连华臣影业70%股权(5.53亿人民币)、投资《速度与激情8》(1500万美元)、投资法国YMAGIS公司15%股权、参与组建天津北方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5%(出资3000万人民币)等,均体现了公司外延正在加速。本次通过并购基金的形式,有望撬动更多资源进行产业布局。

布局影院和相关互联网技术服务公司,加强公司影院线上线下渠道布局。公司本次共拟成立两支基金:1)投资互联网院线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内基于影院、院线的互联网技术服务相关领域,包括在线票务平台、影院后台管理系统等影视服务相关业务领域的优质标的。有助于推进公司电影放映业务、影视服务业务的协同发展。2)参与设立影院并购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内电影放映领域,公司具有优先购买权。此外,通过和中投中财共同成立一家影院管理公司加强被投资影院的专业化管理。

引进片质量数量大幅提升的主要受益者。我们在2月3日发布的报告中提出,公司是引进片质量和数量提升的主要受益者。根据我们统计,2017年第8周至第10周引进片市场份额分别达到88.26%、98.45%、95.99%,年初至今进口片票房增速达到40.57%,是整体票房的主要拉动力量,优质的内容也进一步驱动观众走入影院,提升公司的电影放映、电影发行业务。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9.79/12.05/14.5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2/0.65/0.78元,对应2017年3月15日收盘价PE分别为44/36/30倍。考虑到公司全产业链优势、进口片政策红利、充裕的现金储备有望继续加速外延,且8月份《建军大业》电影的业绩增厚可能性(盈利预测中暂未考虑),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宏观经济风险;进口片配额不及预期风险;进口片票房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