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春通信:完成员工持股计划,推动泛娱乐产业布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常兆亮 2017-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富春通信2017年3月15日公告,截至2017年3月14日,中航信托·天启【2016】360号富春通信员工持股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方式共计买入公司股票7,264,86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1%,成交均价为人民币25.73元/股,公司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

投资逻辑

员工持股彰显公司信心,预将有效激发全员凝聚力。本次拟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范围包括董事(不含独董)、监事、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技术和业务骨干。我们认为该计划体现了公司对后续股价的信心,并依此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和长效激励机制,对内将充分实现各层利益绑定,进一步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与创造力;对外将明确公司及参与持股员工对于当前股价低估的一致性认知,进而全面彰显公司对于业务未来开展、行业长期前景的信心。

完成“2次并购+6次参股”实现业务转型。鉴于公司于2015年上半年、年12月先后完成对上海骏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成都摩奇卡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100%股权收购,期间投资参股福州畅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渔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微星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联百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及东阳留白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主营业务逐步由通信技术服务延展至网络游戏、动漫娱乐、文学阅读、粉丝价值运营、作家经纪业务、影视制作及大数据,公司已初步搭建起通信数据、文化创意、娱乐消费等平台与内容互为支撑的消费驱动型产业架构。

借助丰富的IP资源储备和商业化运营经验,摩奇卡卡将助力公司持续深化泛娱乐内容布局。游戏IP运营方面,经前期IP资源探索和独家精细化研发,《新大主宰》、《犬夜叉之寻玉之旅》、《大闹天宫HD》、《校花的贴身高手》等爆款类游戏通过虚拟道具销售(核心)、下载收费、“影游联动”等渠道实现盈利。游戏IP储备方面,《昆仑》、《我欲封天:至尊归来》、《还珠格格》、《雪鹰领主2》、《逆鳞》预计将于2017年陆续上线。我们认为,收购摩奇卡卡是延伸移动游戏的内容供应,是公司在网游、动漫、网文等娱乐文化领域业务的全方位加码。

MMORPG手游《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于3月1日全平台公测,我们预计全平台月流水将突破2亿。作为韩国精品游戏IP,《RO仙境传说》国内版权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骏梦游戏独家代理并自主研发;经骏梦游戏授权,正版RO手机版《仙境传说:守护永恒的爱》将由心动网络发行,授权金额为6000万元人民币。该款手游具备“自由度较高的收集、探索要素,游戏进程基本不设限”、“全球同服并统一货币,玩家可以购买货币”、“大量增进玩家友善社交的设计和交互玩法”等游戏体验特征,通过增强社交属性实现玩家及周边流量的快速导入与用户粘性的持续提高,有助于降低流量获取成本和用户流失风险。我们认为,《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借助高人气的IP特质和显著的玩家周边社交属性,全平台月流水预将有超过2亿表现,后期将进行海外发行,流水表现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6E、2017E、2018E,归母净利润为1.05亿、4.49亿、5.01亿,2017年预计贡献净利润分别为摩奇卡卡1.00亿元、上海骏梦3.00亿元、原主营业务0.50亿元。对应EPS为0.275元、1.181元、1.319元。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目标价40元,对应34X17PE,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游戏行业竞争加剧;标的实际业绩未达承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