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徽水利:基建、地产数据靓丽,公司业务直接受益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7-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建投资保持高速,公司工程业务直接受益:3 月14 日,国家统计局披露最新基建投资数据, 2017 年1-2 月基建投资完成额8315 亿元,同比增长27.3%,增速提高. 个百分点;其中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增长35.8%,增速提高12. 个百分点;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21.6%,增速提高6.5 个百分点;水利管理业投资增速1.1%,增速回落1.3 个百分点。2016 年公司水利、市政和路桥分别新签订单3.08 亿元、35.03 亿元和21.57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2.11%、76.65%和46.34%,在2017 年基建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情况下,预计2017 年公司水利、市政、路桥等业务持续加速。

高毛利业务订单快速增加,公司盈利改善确定性高。公司公告显示,2016 年公司累计中标PPP 项目5 个,项目总投资47 亿元;EPC 项目 4个,合同总金额 30 亿元,其中安徽水利负责 1 亿元,2016 年公司PPP、EPC 项目合计承接额近 67 亿元,约占全年新签合同额的50%。

公司年报披露,截至2016 年末,公司在手合同储备约180 亿元, 2017年公司规划新签订单150 亿元以上,并继续持续向PPP 和EPC 项目倾斜; 2016 年公司建筑工程确认的收入中,单一施工模式确认收入88.4亿元,毛利3. 亿元,毛利率4.41%;融资合同模式(BT、PPP)确认收入8.2 亿元,毛利2.3 亿元,毛利率28.05%;交钥匙工程合同模式(EPC)确认收入1.5 亿元,毛利0.34 亿元,毛利率23.13%,PPP 和EPC 项目毛利率很高,随着PPP 和EPC 业务显著放量,公司盈利能力将快速提升。

三四线地产项目销售旺盛,地产业务安全垫再增厚:Wind 资讯数据显示,2017 年2 月,30 个大中城市三线城市商品房销售3.28 万套,同比增长12.4%,成交面积332 万平,同比增长8.55%,三四线城市地产销售超市场预期,公司本身地产业务集中在滁州、蚌埠、安庆等三四线地区,从行业数据我们可以判断公司2017 开年以来地产业务较好,同时,根据我们草根调研情况来看,公司2016 年12 月25 日、2017 年1 月20 日开盘的滁州和顺〃东方花园楼盘(分别是130 套、12 套)以及2017 年2 月12 日开盘的蚌埠和顺沁园春楼盘,均出现推出当日售罄局面,宏微观得到相互印证。另外,公司年报显示,公司2017 房地产业务计划签约销售收入不低于32 亿元,较2016 年销售金额增长35%,公司2016 年末预收账款23.44 亿元,加总2017 年销售计划32亿元,合计金额55.44 亿元,是2016 年地产营业收入的4 倍,公司房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13.8 元。暂不考虑建工集团并表因素,受益于PPP 项目开拓,重大工程开拓,公司业务收入将稳步增长,业务结构优化大幅改善公司盈利能力,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2.%、18.4%、18.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6.4%、36.3%、24.4%,公司进入业绩上行通道,我们同时看好整体上市后,集团整体的实力和盈利改善空间,维持公司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13.8 元,对应2017 年30 倍PE。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表现不及预期,PPP 推进缓慢,引江济淮工程中标不及预期,房地产市场调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徽建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