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一带一路行业动态月报:2017年“一带一路”发展将进入新阶段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全叡 2017-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带一路”项目投资自倡议提出以来一致保持上升趋势。基建投资仍然是拉动沿线国家GDP的主要力量,尤其是在2016年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因素的条件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GDP平均增速4.6%,很大部分得益于基础建设投资。2017年沿线国家在电力、铁路、公路领域的投资需求仍然充足,另外医疗服务在沿线国家也是重要的新兴投资领域,“一带一路”板块相关标的具备较多机会,建议关注水泥、钢铁、工程建设、电力等领域优质蓝筹。

法国是中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并且也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主要成员国之一,对于中国实现“一带一路”战略意义重大。法国作为欧洲第三大经济体,世界第六大经济体,在交通、能源、农业、时尚、旅游、食品加工等领域与中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中国制造2025”同法国“未来工业计划”发展战略对接优势明显。此外,虽然目前中国对于资本外流的管控加强,超大单并购2017年应该会有所放缓,但法国的中小企业较多,两国中小企业产能合作仍然会稳步推进。

医药医疗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东南亚、东欧等地区的新型产业领域,未来在产能合作项目中的比例有望提升,将会进一步丰富“一带一路”项目类型。规划要求,到2020年,中医药“一带一路”全方位合作新格局基本形成,与沿线国家合作建设30个中医药海外中心,颁布20项中医药国际标准,注册100种中药产品,建设50家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示范基地,未来医药板块的相关企业在监管、国际标准的逐步完善、沿线国家认同度提升的前提下,海外业务具备潜力。

我们判断,2017年“一带一路”仍将稳步推进,并且“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将会进入新的阶段,电子、航空、医药等新兴产业在沿线国家成长性较高。

重点关注标的: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工国际、中国中车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企稳不及预期、外围市场不确定因素持续发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工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