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BDI指数继续上涨,航企有望亏转盈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李想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集运:本周SCFI指数收于761点,继续跌势,单周环比下跌2.3%。分航线来看,欧洲线下跌1.9%,而美西线运价跌幅为4.8%。我们认为集运运价上涨的可持续性不足,且行业运力供给增速仍然较快,因此建议投资者转而关注供需改善情况更加确定的干散货版块。

干散货:本周BDI收于1000点上方,达1086点,单周环比上涨15.7%。目前的数据验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干散货运价已经止跌反弹,进入上升周期。从现在的趋势来看,今年的干散货运价将明显好于去年的水平,运营效率高的船公司有望扭亏为盈。整体来看,行业供给端上老船拆解加速、新船订单减少;而需求端则在经济回暖的带动下有复苏的趋势。另外,今年9月压载水公约正式生效,将加速老旧干散货船运力的退出。我们自去年11月底开始在周报中坚定推荐干散货版块以来,股价涨幅超过三成;但我们仍然认为目前市场对干散货的供需改善情况有所分歧,预期差仍然存在。我们继续推荐干散货行业核心标的中外运航运368.HK、太平洋航运2343.HK。

中外运航运公布2016年全年业绩。中外运航运2016年全年收入8.41亿美元,同比下降15.9%;净亏损为229.6百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亏损66.3百万美元相比,亏损幅度大幅增加246.1%。需要注意的是,其中1.63亿美元是船舶减值的非现金亏损,而剔除该因素后公司全年亏损额约为66.8百万美元,与2015年的表现基本持平,符合预期。公司现金流充沛,截至2016年底净现金为5.73亿美元,并建议每股派发0.04港元的现金股息。我们继续看好公司2017年在干散货市场的表现,而集运业务预计仍将贡献稳定的盈利。公司目前P/B仅为0.47x,估值偏低;而我们认为干散货航运的边际改善会为公司股价提供较大的向上弹性,公司估值仍有提升空间,继续推荐投资者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