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南城投2016年报点评:面貌一新,静待反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天诚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3日公布2016年报,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97.7亿,同比+143.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4亿,同比-12.38%;基本EPS0.23元,同比下降11.54%。

毛利率下滑、税金及附加大增,扣非后净利润亏损扩大。2016年公司融城昆明湖、艺术家园区、上东大道及新并购项目陆续结算,实现地产结算收入95亿(同比+272%),但由于昆明、大理地区项目拖累,公司毛利率下降6.65个pct;公司报告期内由于营改增新政及新项目纳入合并范围,导致税金及其附加大幅增加,令营业利润亏损;公司因取得子公司及合营企业确认营业外收入7.72亿(达净利润的286%),若扣非后公司净利润实质亏损3.65亿元(前值亏损1.81亿元)。

项目结构质量优化,包袱减轻。公司2016年销售金额为51.65亿元(+29.4%),销售面积61.96亿元,销售均价8,336元/平方米,主要销售区域分布在重庆(占7%)、大理(占6%)、西安(占24%)、昆明(占61%),西南区域销售去化顺利。

2016年,公司以18.6亿现金收购了银泰系列项目及杭州理想,新增项目13个,新增商业综合体面积94.91万方(销售物业29.24万方,持有型物业65.67万方),丰富了城市综合体类物业的业态,并完成了北京、杭州、宁波、西安、兰州、成都等主流城市的布局。截止年末,公司待开发土地面积达到978万方,以往货值过度集中于西南区域的弊端有所改善,预计未来毛利水平将逐步改善。

沪昆高铁通车,契合三四线复苏,今年面貌一新。随着2016年昆沪高铁的通车和“一带一路”推进,云南地区旅游消费及产业导入都将有大幅改善。公司积极打造住宅综合体与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的产业联动商业模式,目前已完成云南及如陕西、四川、澜沧江—湄公河沿线等旅游目的地布局。养老和健康服务方面,公司在大理海东方、四川青城山等项目展开试点,“大健康”、“大休闲”转型顺利。契合今年三四线城市复苏,预计公司今明两年的盈利水平将面貌一新。

投资建议:年报披露2017年公司计划收入100亿,计划投资180亿。公司背靠云南国资委的资源优势,在项目获取、资源整合能力方面均具有优势(上年低成本获得项目并购机会是一个例子)。另外,云南省国资委旗下与云南城投的业务类型相似、存在业务协同可能性的资源或资产众多,有利于养老、旅游地产的转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34、0.41和0.72,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维持7.54元。

风险提示:业绩持续低迷、毛利率尚未能通过拐点回升,对估值形成压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城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