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周报:三四线房地产超预期,叠加终端零售维持高速增长,家具仍具备投资价值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马莉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家居行业近期表现较好具有三大背景:(1)三四线城市当前成交较好(WIND仅统计40城),而三四线成交面积约占全国总成交面积65%,为后地产产业链的增长奠定基础;(2)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三四线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我们预计三四线房地产仍将以去库存为主、政策不会出现负面影响;(3)2016年一二线城市成交火爆,由于家具消费通常有5-12个月滞后期,此外,龙头企业由于渠道依然处于扩张过程中,叠加12月份开始部分家具企业开始提价,几家龙头1、2月份终端零售增速普遍在30%以上。对于家居企业,我们坚持要买买龙头的观点(索菲亚等龙头企业管理水平、品牌影响力明显高于其他企业,导致单店店效、加盟商盈利超越同行,有望形成龙头家具企业及优秀加盟商强强联合的局面),而从一季度可能超预期的角度,推荐顾家家居、喜临门、好莱客。

2、受箱板纸、瓦楞纸价格调整,以及其他纸种短期上涨乏力、终端补库结束影响,最近二级市场投资者分歧较大(股票表现为震荡,太阳和博汇出现一定回调),我们坚持认为造纸板块的行情已经走到腰部、但仍未结束:(1)从基本面投资思路,我们需要普遍上调纸企盈利预测,从ROE角度目前处于正常水平、尚未引起行业大规模投资;从PE角度,目前对应2017年普遍在10倍左右,即使有新产能落地时点最快也要到2018年底(造纸的建设周期),2018年盈利状况仍将可以得到维持;(2)从历史上重点公司盈利高点的PE、PB看,仍处于中等偏低水平;(3)即使是周期投资思路,此轮环保标准对供给端收缩究竟到什么程度、价格究竟会上涨到什么程度,我们尚无法给予定论,这是以往所不曾遇到过的;不排除2017年7月份实行排污许可证制度后再次出现一波涨价。造纸板块A股首推晨鸣纸业、太阳纸业,其次推荐博汇纸业、华泰股份;港股推荐玖龙纸业和理文造纸。

3.包装类个股当前处于股价底部、投资机会需要等待催化。对于包装类个股,烟草产量保持低位、软饮料低个位数增长均难以从需求端带来行业整体投资机会;微观个体角度,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东风股份、劲嘉股份个体的业绩改善,以及潜在的并购带来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