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友利控股业绩预告点评:氨纶弹性大,地产预收已达17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预计2012-2014年公司EPS分别为0.10元、0.68元和0.75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67.0倍、10.1倍和9.1倍,由于氨纶价格具备反弹潜力,地产项目结算带来短期业绩预期,给予“推荐”评级。

要点:

业绩大幅提升: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00万至4,800万,同比增长270.72%-356.27%,折合EPS0.095元至0.117元。如果2013年1季度地产项目结算50%,不考虑氨纶业务,则我们预计一季度EPS在0.31元左右。

地产业务部分结算是业绩暴增的原因: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蜀都银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蜀都中心”城市综合体D7地块开发项目销售情况良好,按照售房合同规定,该项目商品房2012年12月27日起交房。所交付房屋对应的收益计入当期损益,约盈利7,800万元至9,500万元,是今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

交房结算保证2013年业绩:据公司2012年中报披露,“蜀都中心”城市综合体D7地块开发项目预售额累计已达16.1亿元(三季报预收款已超过17亿元)。简单按照地产项目平均15%-20%净利率计算,仅该17亿预收款就将带来2.55亿至3.4亿净利润,折合EPS0.62元至0.83元。此外D7地块项目销售平稳,预计D3地块以及后续工程也将逐步铺开。保证后续公司业绩增长。

氨纶业务若复苏弹性较大:公司原主业为3万吨氨纶与氨纶包覆纱,国内产能过剩使得氨纶持续低迷,也是公司近年亏损的主要原因(2012年预计氨纶业务仍亏损3,800万至4,500万)。目前氨纶处于景气周期底部,一旦复苏,公司弹性很大,我们测算,氨纶价格每上涨3,000元/吨,公司EPS增厚0.14元。而包覆纱业务始终具有较充足的订单,主要用于女士内衣,内裤,长筒袜等领域,产能由之前的1,000吨扩张至1,800吨,盈利能力较高。

风险提示:氨纶持续低迷,交房进度晚于预期,地产项目结算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工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