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年报点评:低估值白马,持续高增长可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速超预期,医药工业稳健,商业发展提速,控费逐渐成效

公司业务主要分为医药商业与医药工业两大块。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医药工业收入58.48亿元,医药商业收入201.15亿元,同比增长17.8%、16.4%。医药商业增速高于往年平均3个百分点,主要系“两票制+营改增”等一系列医药流通政策变化,增强地方性医药商业龙头市场占有度。公司医药工业核心子公司中美华东增长稳健,实现营收54.32亿元,净利润10.99亿元,同比增速19.1%、24.6%。报告期内公司着力开展成本精细化管理,2016年公司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增速为19.2%、5.1%,相比较15年增长速度大幅放缓,控费管理逐渐成效。

报告期初公司完成了对前两大股东35亿元定向增发项目,大幅减轻公司财务费用压力,2016年全年财务费用下降54.3%。

受益医保目录调整,公布二期产能扩建计划,医药工业持续高增长可期

根据人社部发布最新版医保目录,公司重磅大品种阿卡波糖从原先的乙类目录调入甲类,“超级抗生素”达托霉素进入乙类全国医保,除此之外还有吲哚布芬、地西他宾等多个小品种也进入此次医保目录。

百令胶囊2016年销售额突破20亿,江东一期新产能已经正式投产。目前百令胶囊已经在血液病和免疫疾病科室拓展有所收获,后续扩适应症依旧是保证百令销量的重要因素。当下百令胶囊销售地区相对集中,目前包括北上广在内的前五大地区占总体销售额的50%以上,公司后续会在地区横向拓展和纵向对基层市场拓展方面同时发力,预计未来三年依然可以保持20%以上增速。阿卡波糖2016年收入突破15亿元,后续有望继续保持30%增速,在进入医保甲类的前提下,将进一步加速基层市场拓展以及进口替代。二线品种免疫抑制剂类药品是公司的老牌产品,目前已经做到内资企业第一,后续有望继续保持20%增长。达托霉素进入乙类医保,超级抗生素逐渐发力,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拿到达托霉素仿制批件的企业,已经于16年下半年开始销售,目前公司达托霉素中标价在大部分地区与原研药中标价十分接近,高毛利潜力单品将进一步增厚公司也业绩,预计达托霉素2017年可实现销售额5000万以上。公司公告江东二期项目计划,将为阿卡波糖、达托霉素的等产品提供充足的产能支持。

医美板块逐渐发力,大健康产业推进加速

2016年公司代理LG玻尿酸实现销售收入超4亿元,同比增速100%,伴随渠道放量2017年有望实现6亿销售额,且前期由于此产品处于拓展期相对毛利较低,目前逐渐培育成熟以后净利率可达20%。另外公司旗下零售连锁企业积极探索产品+服务的发展道路,积极介入慢病管理,对接医院处方外配。目前已有三大平台运行,包括社区平台、大医院平台以及移动医疗平台。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96.55亿元、346.72亿元、408.43亿元,增速分别为16.85%、16.92%、17.2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8.75亿、24.4亿、31.87亿元,增速分别为29.67%、30.08%、30.64%。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为3.86、5.02、6.56元/股,对应PE为21.23、16.32、12.4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