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电影:兼具发行和放映优势,政策红利有望带动业绩超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7-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国有控股全产业布局,电影行业老大哥,公司具有雄厚的国有背景,控股股东中影集团隶属于广电总局,旗下34家二级控参股子公司,业务遍及影视制片制作、电影发行、电影放映和影视服务四大板块,布局涉及整个电影产业链,体量庞大。

发行实力遇政策风口,衍生品产业初见成效,《谅解备忘录》于2017年2月17日到期,新一轮谈判将开启;我国电影市场逐步开放,2016年进口分账片达38部,已超配额,新谈判中配额有望提升;配额增加叠加好莱坞大片的票房业绩,作为我国两个进口电影发行方之一的中国电影预计将迎来发行业务的高增长,同时公司刚刚起步的衍生品业务也将大大受益于好莱坞大片的优质内容。

票房回暖、优质内容驱动、渠道下沉助力,放映业务直接受益,经过2016年票补降低、大片缺乏造成的票房低迷,2017年票房预计将回暖,随着票补泡沫的挤出,《电影促进法》的颁布,海外片大热以及大片引进配额的预期增加,作为拥有3条全国前十大院线的龙头,中影放映业务将显著受益于票房的增长。同时,优质内容的驱动和渠道下沉获取的增量市场将促进单银幕收入的提升,巩固龙头地位,另外公司积极开展的网络运营业务也有着良好的态势。

影视作品量大优质,中国巨幕走向世界,两大板块齐发力,中国电影内容制作能力强,内容质量不断提升,带来巨大想象空间;2013-15年中国电影主导或参与创作了18部票房过亿影片和《武媚娘传奇》等影视剧佳作,16年上半年公司出品并投放市场的12部影片实现了73.96亿元的票房收入,占全国同期票房总额的30.09%,作品占据票房榜前两位,其中《美人鱼》刷新了华语电影票房纪录。同时自主研发的中国巨幕正走向世界,在北美、印尼等地开始建设。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9.89亿,13.51亿,17.71亿,摊薄后EPS分别为0.53元、0.72元、0.95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45、33、25倍。结合中国电影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和行业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对应16年的业绩60-65倍,对应的目标价是31.8-34.45元,对应17年PE为44-48。考虑到17年票房回暖预期增强及海外片配额的增加预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进口分账片配额未增长风险,票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