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江旅游事件点评:关注外延拓展项目和华邦健康增持进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7-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年报,2016年实现营收7.8亿元,同比降0.8%(剔除营改增因素影响,同比增2.95%);实现归母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13.5%,EPS 0.53元。分红方案为每10转增3股派现1元。

投资要点:

玉龙雪山索道年客流同比增18.3%,是带动公司业绩增长主因。公司三条索道2016年接待游客量合计为401万人次,同比增8.5%;同时毛利率提升0.22个百分点至87.15%,体现强劲发展势头。其中玉龙雪山大索道接待游客267.5万人次,同比增18.3%;云杉坪索道接待游客125.2万人次,同比降5.7%;牦牛坪索道接待游客8.3万人次,同比降22.4%。相较而言,雪山大索道知名度更高,在时间和精力有限情况下,大部分游客会选择乘坐大索道,而牦牛坪索道因景区道路改造施工停业近两个月,因此客流下滑明显。 费用控制严格是业绩增长的另一重要因素。公司销售和管理费用同比分别降6.3%和4.3%,是带动公司净利增速高于营收增速的另一重要因素之一。

演出市场竞争加剧,印象丽江净利润下滑明显。2016年印象丽江演出750场,较去年同期(896场)同比降16.2%。演艺板块实现净利润6373万元,同比降28.4%,同时毛利率同比下滑4.7个百分点至66.81%。该板块业绩下滑明显,原因之一在于当地演艺市场竞争加剧,尤其是宋城丽江千古情项目入驻对公司演艺项目造成较大冲击。此外,同行公司强有力的营销措施及旅行社调整产品线路等因素,均对公司该业务造成较大冲击。公司未来计划将加大对旅行社和散客的营销措施,此外会考虑和大雪山索道产品联合营销等措施来提升业绩。

和府酒店公司持续减亏,餐饮业务实现盈利。和府酒店公司(含洲际酒店、英迪格酒店、丽世酒店及5596商业街)去年实现营收1亿元,同比增2.3%,经营亏损3322.7万元,同比减亏404万元。公司2017年将持续扩展酒店客源市场并加大对5566商业街的打造力度,争取实现减亏目标。公司甘海子餐饮中心项目实现净利润256万元,同比增41%,发展势头良好。此外,龙德公司和新设立的龙途旅行社分别实现86万元和27万元净利润。

外延拓展不断,华邦健康增持可能为公司带来新变化。2016年以来公司积极签订多项合作协议,包括参与大香格里拉航空旅游项目,与日喀则旅游局签订合作开发协议、收购云杉坪索道及开发巴塘县雪域扎西宾馆项目等,不断释放外延发展预期信号。公司2016年以来陆续被华邦健康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年报显示华邦健康已经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华邦健康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持股比例达14.26%,接近大股东15.73%持股比例。此外,华邦健康通过雪山开发公司间接持有公司5.32%股份,直接和间接持股比例

合计达19.59%。考虑二者曾合作开发玛咖项目,华邦健康实际控制人张松山先生为雪山开发公司董事,且华邦健康旗下拥有部分旅游资产,不排除未来二者继续合作可能性。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背靠滇川藏旅游胜地,周边可挖掘旅游资源丰富,亦在经营效率上存在提升空间。此外货币资金充沛,截止2016年末近14.6亿元。公司未来发展看点包括外延发展预期及与华邦健康的合作可能性。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59元和0.66元,对应PE分别为25和2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自然灾害;2)项目进展低预期;3)外延拓展不及预期;4)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邦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