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动态点评:三医联动协调发展,重点支持中医药及医疗资源下沉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侯佳林 2017-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内容:

医药:支持中医药、民族药发展;严控药品安全。

医疗:建设医疗联合体,增强基层服务能力,方便群众就近就医;分级诊疗和家庭签约服务比例提高到85%;公开透明有效应对公共卫生事件;保护医务人员积极性,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适应全面两孩政策,加强生育医疗保健服务。

医保:提高补助和自费水平,扩大用药保障范围;医保信息联网,异地直接结算;完善大病保险制度,提高保障水平;提高基本卫生服务经费补助。

核心观点

严控药品安全,重点支持中医药发展。药品从药厂到患者要经历药品生产、流通等复杂过程,要保障最终患者使用的药品安全,就必须使全部过程规范运行、规范操作,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流通管理规范等要求。结合近年发生的多起药品安全性事件,我们判断,临床核查力度、飞行检查频次可能加大,药品流通管理将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的龙头药企是受益者。重点支持中医药发展,中医药是民族瑰宝,对一些疾病预防、治疗具有更明显的疗效,中药材种植也一定程度提高当地农民收入,因此具有多重价值、符合多方利益。我们认为,具有较高经济价值、药用价值的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等有望受益,中药注射液在控费、安全性因素影响下,仍将面临压力。同时,中药现代化也是中药产业发展趋势,对于具有研发优势的中药企业也将形成利好。

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同时加强生育医疗保健服务。建设医联体,使优质医院医疗资源下沉,同时进一步提高分级诊疗试点和家庭签约服务地市级覆盖比例,使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有助于解决目前医疗资源和医疗需求错配的难题。同时,为适应全面两孩政策,加强生育医疗保健服务。我们认为,基层医疗需求特别是慢病治疗需求空间较大,对于在基层渠道布局丰富的企业形成利好,在生育医疗保健领域,孕前、产前检测企业也有望受益。

提升医疗保障水平。通过提高补助和自费水平,完善大病保险制度,提高基本卫生服务经费补助等多种手段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缓解支付方医保压力。我们认为,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450元,扩容达7%,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医保支付压力,对医药行业整体发展有利。整体上看,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从医药、医疗、医保三方面全面提升健康中国建设能力,在具体的工作任务方面,又有所侧重,符合现阶段经济发展水平和行业发展规律。我们认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健康中国建设将有利于以下标的:

1、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的中药材、疗效比较确切的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等有望受益,相关公司包括:亿帆医药、康美药业、天士力、益佰制药、羚锐制药等。

2、渠道下沉的慢病用药龙头,相关公司包括:华东医药、通化东宝等。

3、生育保健领域龙头及体外诊断龙头,相关公司包括:st 天仪,迪安诊断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