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金环境研究报告:污泥连摘硕果,夯实长期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7-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子公司金山环境与徐州市水务局签订《徐州市市政污泥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服务协议》。

投资要点:

污泥项目再下一城:此次徐州市政污泥处理项目建设规模300吨/日,总投资规模40500万元(不含高效设施农业投资),项目特许经营期28年(不含建设期),预计开工建设9个月内完成施工。徐州市水务局为政府机关,具备较强履约能力,未来营运收入有保障。

独有污泥蓝藻处理技术获市场认可:1)金山环保为污水处理行业龙头及污泥处理领域领军企业,其“太阳能低温复合膜无害化与资源化处理污泥及温室种植集成技术”为国内首创,可将污泥、蓝藻含水率降低至8%,且可将处理产物资源化销售,实现真正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2)此次签订协议,表明子公司金山环保的太阳能集成处理污泥、蓝藻无害化、资源化系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有利于提高该技术的市场应用空间,能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环保行业的市场地位。

污泥重大订单19亿,为17-18年发展奠定基础:根据公司2016年三季报,子公司已签订重大订单中共有污泥项目4个,合计11.91亿元。考虑到16年尚未执行的肥东污泥蓝藻项目(2016年12月公告签订,合同金额为3.11亿)+此次徐州项目,公司污泥重大订单金额为19.07亿,占2015年营收97.8%,工程类重大订单金额为22.27亿,为17-18年的发展奠定基础。我们看好公司未来订单落地以及项目运营期逐步放量。

16年扣非业绩增长超80%,环保版块发力:公司2016年扣非后业绩同比增长约80.2%,新并表子公司中咨华宇高毛利率(2016H1中咨华宇环评业务毛利率66.26%)。中咨华宇2016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0.755亿元,达到业绩承诺的89%。金山环保2015年归母净利1.25亿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2016前三季归母净利为1.06亿元。考虑到中咨华宇和金山环保大部分业绩在四季度确认,我们认为两者完成16年业绩承诺0.85/1.9亿元概率较大。

PPP项目落地,环境咨询入口价值凸显:公司于2017年1月中标10亿清水河区域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包含沿线路段的水利、市政、景观、场馆建设四大内容,系公司中标的首个全产业链PPP项目。环境咨询服务业的百倍价值逻辑被验证。1)作为产业入口,技术含量最高,对接后续产业链价值为咨询收入的440倍。2)中咨华宇作为环境咨询服务业龙头,拥有大量资金、资源实力强劲的央企等大型客户,在PPP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趋势下占领行业先机。3)凭借咨询领域的技术能力,可针对项目盈利进行筛选,同时通过解决方案提供提升项目实施的盈利能力。此次清水河PPP项目的中标,是我们对先前公司产业链顶端【导流优势】判断的有效验证。

再融资新规+红顶中介脱钩+最严环评法利好环境咨询:1)2月17日再融资新规对上市公司再融资进行限制,引导资金脱虚向实,利好轻资产、现金牛的环境咨询服务业。2)环评红顶中介脱钩(民营机构市占率3倍空间)+资质壁垒提高(环评师人数50%提升)下行业集中度提升。3)最严环评法未批先建罚款达环评收费500倍,利好环境咨询服务业。

盈利预测与估值:按照中咨华宇备考业绩预测公司16-18年EPS0.76、1.08、1.32元,对应PE35、25、20倍。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继续以环评为入口,有望拿下巨量PPP项目,环评+产业资源带来协同效应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回款风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订单进度不如预期;污泥处置费用过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