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电子:航天电子专业领域龙头,业绩持续大幅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7-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航天型号发射任务的持续增长,净利润快速增长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48亿元,同比增长4.9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25.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82亿元,同比增长60.00%。本年度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大于扣非净利润较多,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当期产生的政府补助(4754万元)、债务重组损益(505万元)和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5809万元)等三项非经常性损益使得今年的营业外收入(7606万元)大于去年的营业外收入(4455万元),同比增长70.72%。2016年是公司近年来承担航天型号发射任务最多的一年,公司圆满完成了以长征五号、长征七号首飞以及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为代表的各项科研生产任务,国家航天事业稳步发展以及航天型号发射任务的持续增长是促进公司收入及利润增长的主要因素。

我国航天产业进入加速发展期,公司作为航天电子领域龙头将核心受益

公司主要业务为航天电子专用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及电线、电缆产品生产与销售,具备承担各类航天和军工型号产品生产及配套任务的资格和能力。公司传统优势专业包括航天测控通信、机电组件、集成电路、惯性导航等,主要用于运载火箭、飞船、卫星等航天领域,始终在行业领域内保持国内领先水平,并保持着较高的配套比例,市场份额基本呈现稳中有升;公司是全军无人机型谱项目研制总体单位及无人机系统集中采购合格供应商名录单位,多个型谱无人机多次以第一名成绩中标军方采购,无人机产业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精确制导炸弹是航天科技集团唯一总体单位,该产品具有多项明显优势,“飞腾”系列产品具有一定的国际知名度,深受用户单位青睐。

据媒体报道,2017年我国全年计划实施约30次发射任务,16年为22次发射,同比增长36%,不仅载人、探月、北斗、高分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将继续推进,在通信卫星、遥感卫星、科学实验卫星以及商业航天领域也将“多点开花”。次外,政府最近出台了多份重磅政策,明确指出未来五年将加快航天强国建设步伐,力推航天产业加速全面发展。

看好院所改制落地后的注入预期

2016年3月,航天科技集团提出到“十三五”末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将由目前的15%左右提升至45%。2016年12月中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今年要在军工等七大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2017年2月10日国防科工局第15次会议以后,相关院所的改制转企进入了实施阶段。公司控股股东航天九院是航天电子专业领域龙头,相关的院所资产十分优质。随着科研院所改制和混改进入实施阶段,公司作为航天九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存在航天九院整体上市的预期。

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EPS分别为0.49/0.57 /0.66元/股,对应PE分别为37.5/32.4/28.0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院所改制进度可能不及预期;公司业务增速可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