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采掘行业:动力煤价三个月来首周反弹,持续看好焦煤和动力煤龙头标的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潘玮 2017-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煤价观察结论:

国内动力煤价格本周与上周相比微幅上涨:2月24日,大同弱粘煤价格较上周上涨10元,内蒙古乌海动力煤价较上周持平。山东兖州动力块煤价格较上周上涨10元。国际动力煤价较上周涨跌互现:3月3日欧洲ARA港动力煤现货价较上周小幅下降、理查德RB动力煤现货价、纽卡斯尔动力煤现货价均较上周有小幅度上涨。

国内炼焦煤价格与上周持平、喷吹煤价格较上周小幅下降:山西柳林4号焦煤坑口价与上周持平,古交2号焦煤坑口价与上周持平。

海运费明显上涨,中转地煤炭库存较上周小幅上涨。

投资建议

动力煤市场复产不及预期,电厂日耗超预期,港口、电厂的库存都偏低三重因素作用下,动力煤价近期价格迎来三个月以来的首周上涨。预计短期煤价仍将上涨,原因是供暖季尚未结束,两会期间供应无法放松,部分产煤区域限产,对煤价有一定的支撑。市场对经济复苏预期好转。煤价如果持续上涨将会增加政府的调控预期。

焦煤方面,短期焦煤仍在去库存中,目前焦煤价格弱势的原因是钢厂、焦化厂因环保因素限产及季节性去库存,但是终端需求持续向好,综合来看依旧看好焦煤标的的表现。

建议重点布局受益国企改革红利,基本面向好的高弹性焦煤标的及动力煤标的:西山煤电、陕西煤业、阳泉煤业、潞安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