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关注两会和国改主题,看好业绩稳健个股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7-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周观点:关注两会和国改主题,看好业绩稳健个股。我们曾在1月份提出建议重点关注板块一季度行情,从超跌、板块催化剂、基本面好转及历史表现等几个角度提出旅游板块有望在今年1季度获得较好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目前看,该观点正不断得到验证。板块近期市场表现良好,尤其是中国国旅、首旅酒店及宋城演艺等龙头公司均表现活跃,带动板块整体表现优于大盘。我们认为接下来两会召开有望为板块带来政策催化,结合天气回暖,旺季渐临,板块整体行情有望持续,维持板块“推荐”评级。

重点公司动态方面,宋城演艺和丽江旅游发布2016年报,桂林旅游调整出售丰鱼岩价格(挂牌价格由8429.71万元下调至8105.13万元),大连圣亚拟以2.95亿元与三亚中改院合作投资建设圣亚海洋科技馆·鲸世界项目。宋城演艺2016年实现营收26.4亿元,同增56%;实现归母净利润9亿元,同增43%,EPS为0.62元。丽江旅游2016年实现营收7.8亿元,同降0.81%;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增13.5%,EPS为0.53元。

新三板公司方面,避暑山庄、九皇山成功挂牌新三板。

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具备催化剂、安全边际高或具备转型预期公司。建议重点关注中国国旅(首都机场免税店招标启动)、黄山旅游(内生和外延同时变化)、宋城演艺(龙头白马)及桂林旅游(业绩改善&转型预期)。

行情回顾:餐饮旅游板块周涨幅0.86%,涨幅排名3/29,分别跑赢大盘和沪深300指数1.9和2.2PCT。年初至3月3日餐饮旅游板块涨2.17%,涨幅16/29,分别跑输大盘和沪深300指数1.52和1.39PCT。上周板块18只个股上涨,14只个股下跌。涨幅前三位个股包括中国国旅(+7.04%)、首旅酒店(+4.88%)和号百控股(+3.77%),跌幅较大个股包括华天酒店(-3.85%)、西安饮食(-3.56%)和凯撒旅游(-2.88%)。

上周重点资讯:旅游企业集体“封韩”;华住酒店集团36.5亿收购桔子水晶;途牛2016旅游产品总交易额超200亿元,同比增66%;ofo完成4.5亿美元D轮融资;同程旅游打造生态社群矩阵;国旅总社与俄罗斯维姆航空公司签署销售总代理协议。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