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重庆百货:营收小幅下滑,继续关注国企改革进展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7-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6年共实现营业收入338.47亿元,同比下降7.25%;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4.19亿元,同比增长16.88%,归属于上市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42亿元,同比增长11.79%,每股收益1.03元,同比增长17.05%。

继续深化供应链改造,营收小幅下滑。2016年公司进一步优化网点和业态,深化供应链改造,百货由区域代理商向直营供应商转变,直营比例提升;超市推进源头采购减少中间环节;电器强化区域联采,推动包销定制。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经营网点有261个(按同一物理体综合计算),其中:百货业态53个,超市业态150个,电器业态30个,汽贸业态28个,网点辐射重庆主要城区。但受经济结构调整、新业态及电商分流等因素影响,公司2016年营收同比下降7.25%,分业态来看,百货、电器、汽贸分别实现营收127.17亿元、44.08亿元、56.1亿元,同比下滑5.38%、26.03%、8.25%,超市实现营收95.33亿元,同比增长1.16%。

国企改革有望进一步推进。公司2016年初通过竞拍获取大股东所属商社汽贸等五家公司100%股权,并筹划非公开增发,引入战略投资者步步高及物美控股等区域性零售企业,优化公司产业链布局。受证监会再融资新政影响,定增方案暂时搁置,但是不排除公司深化国企改革步伐、修改方案继续引入战投或员工持股等计划的可能性。

严控成本,有效提升净利水平。公司管理效率持续提升,门店装修装饰投入减少0.97亿元,广告宣传及促销费同比减少0.45亿元,降幅9.07%,销售费用率由2015年的12.47%降至10.78%,期间费用率则下降1.27个百分点至14.17%,公司净利率小幅提升0.09个百分点。预计伴随着公司供应链改造的继续推进,未来净利率仍有小幅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重庆国资委旗下零售行业上市平台,将受益于国企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新兴业务,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和金融服务业务,但行业目前整体仍然低迷,我们将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调整为1.167元、1.275元、1.269元,对应的PE为20.84倍、19.09倍、19.17倍,结合国企改革以及公司新兴业务推进力度,我们给予公司25倍PE,对应目标价29.18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持续疲软、改革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百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