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达兴业2016年业绩快报点评:氯碱业务景气上升,土壤改良助力快速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7-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月27日,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9亿元,同比增长34.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5亿元,同比增长52.7%。同日,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人民政府、广州华南土壤改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通辽市100万亩盐碱地土壤改良PPP项目合作协议》,公司拟对科尔沁左翼中旗的100万亩盐碱退化土地通过土地流转方式进行土壤改良和综合开发,项目估算总投入25亿元。

投资要点:

2016年度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1)2016年公司氯碱设备开工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子公司中谷矿业PVC/烧碱综合项目一期于2016年6月末转固投产,报告期内PVC、烧碱产销量增加;(2)2016年下半年PVC等主要产品的市场价格涨幅较大,使得公司氯碱产品的收入和利润显著高于去年;(3)2016年度公司土壤调理剂和土壤修复业务收入和利润较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4)2016年1月公司完成对塑交所的收购,塑交所带来新的利润贡献。

氯碱行业景气上升,PVC/烧碱量价齐升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我们认为,氯碱行业有望维持高景气度,主要是由于:(1)供给方面,环保政策趋严,加之近几年新增产能大幅减少,落后产能逐步淘汰,氯碱行业去产能持续推进;(2)需求方面,PVC属于房地产后周期行业,受益于房地产景气度的回升后,基建、农业等行业对PVC形成接力之势,总体来看,下游对PVC的需求量将保持稳中有升。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谷矿业PVC/烧碱综合项目一期转固投产后,PVC、烧碱的产能分别增加30 万吨至60万吨,预计2017年公司氯碱产品产销量将持续增长,PVC/烧碱量价齐升将大幅提升业绩。

定增已获得发审委审核通过,拟募集12亿元建设土壤修复、PVC生态屋及环保材料项目,拓展公司产业链,优化产业布局,未来业绩可期。公司拟以5.65 元/股发行底价募集资金不超过12.15亿元,用于土壤修复项目(6.18亿元)及PVC 生态屋及环保材料项目(2.38亿元),实现对公司PVC生产过程中副产品的循环利用,自主研发出土壤调理剂(是一种新型环保土壤修复产品),能够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充分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公司预测这两个项目完全达产后,合计可贡献收入30亿元,贡献利润5.1亿元。

农业环保政策持续推进,土壤修复剂与土地流转业务助力业绩快速增长。2016年国务院印发《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治理与修复面积达到1000万亩。目前我国的盐碱地达5亿亩左右。瞄准该万亿级别土壤修复市场,公司大力发展土壤修复业务,已成为国内大规模量产土壤修复剂企业,现有产能120万吨,毛利水平在70%左右。土壤修复剂方面,2016年公司只在广东、内蒙、新疆、广西等省区和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推广,随着公司面向全国的30个营销网点的逐步建成以及海外市场的开拓,土壤修复剂的产销量将不断提高;土地流转业务方面,目前公司已获得的流转土地在20万亩左右,此次通辽市100万亩盐碱地土壤改良PPP项目有助于加快公司土壤修复产品的推广使用,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收购塑交所100%股权,构建基于塑化产品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助力PVC下游业务发展,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公司于2016年1月完成收购塑交所剩余95.64%股权,交易对方承诺2016-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5和2亿元。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公司依托主业PVC/烧碱,不断向上下游拓展,成为PVC全产业链运营的龙头企业,盈利能力显著。看好公司土壤修复业务及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发展,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贡献点。基于审慎性原则,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对公司股本及业绩的影响,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35、0.50和0.6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募投项目不达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塑交所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鸿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