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越秀金控:国改明珠,扬帆起航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7-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期来看公司国企改革进程尚未结束越秀金控是广州市唯一的上市金控平台,前期投资者主要关注的是公司注入越秀金控,从单一百货业务转型成百货+金控双主业过程中赚取估值溢价。目前公司基本转型完成,但并非意味着国企改革的故事已经结束。我们认为后续还有许多催化因素:收购广州证券33%的的剩余少数股东股权是近期一大利好:一是能够优化股权结构,此次将引进多位实体领域背景强大的民营企业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治理水平,同时股东的背景的多样也有助于公司未来业务扩张。从修改后的增发方案来看,广州证券净资本将通过此次增发从100亿上升到124亿左右,在以净资本为监管核心的资管行业意味着未来业务空间得到等比提升。

从资本运作的角度来说广州证券是越秀金控目前的核心业务平台,全资持有广州证券利于金控平台整体做大作强。

长期来来看公司业务成长空间可期,目前市场主要将注意力放在了越秀金控国企改革这个概念上而忽视了越秀金控未来发展空间:1、我们认为目前公司的几块金融业务也是值得关注。核心业务广州证券在行业排名中上:新三板综合实力超前一一截至目前广州证券做市股票数达295支,位列行业第一;资管能力在行业里也具有一定竞争力一一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广州证券在129家券商中债券主承销家数排名第15: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3季度,广州证券的主动管理规模位列行业第19。此外越秀租赁实力不凡,目前总资产约180亿,为华南地区最大第三方投资融资租赁公司。以及越秀金控刚刚牵头设立的广东省内第二家地方AMC公司一一广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即便还为开始运营,但设立之初已具有的强大股东背景为公司未来业务开展形成强有力预期。

2.目前公司自身战略清晰一一集中优势导流,协同发展增效。广州证券前期已积累了大量的中小企业客户,政府平台客户以及城商行客户。后期将以广州证券为突破口,实现客户在各金融业务平台的转换。预计随着战略实施各金融板块后期有望齐同发力。

投资推荐:公司兼具长短期利好:作为广州国企改革典范,地方对公司支持力度较大同时注入的越秀金控各金融板块质地优良,看好公司后期协同战略增效。首次覆盖给与强烈推荐评级,6至12个月目标价17.80元。

预计公司16至18年EPS(摊薄)为0.28、0.75. 1.10元,对应PE为63. 24. 16倍。

风险提示:定增失败风险,协同性不达预期风险。地方政府支持力度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越秀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